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吃西瓜 玫瑰(春天) 金針花 彩葉芋(春天) 螢火蟲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藍染(全年) 桑葚(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賞桐花 賞鯨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鴨稻(全年) 金麥浪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櫻花 溫室(全年) 孤挺花(春天)
 
高美溼地野生動物保護區

基本資料
高美溼地野生動物保護區地圖
面積:約為 400 公頃
地理位置:台中市清水區
保育對象:濕地生態系及其棲息之鳥類、動物
特色
 高美濕地可以說是一塊新形成的區域。民國六十五年台中港通航後,在短短不到二十年時間,高美海邊形成了一片面積約四百公頃的溼地,因為人為干擾少,慢慢的這裡成了候鳥的天堂樂園,也就是今天大家所熟知的高美溼地。高美濕地雖然面積不大,但是由於泥質及沙質灘地兼具,加上與河口沼澤地帶鑲嵌在一起,所以孕育了豐富又複雜的濕地生態,以及目前所知全台灣最大族群的雲林莞草區,形成乾濕相間伴有植物生長的複雜地形。動物相豐富,尤其以候鳥資源最吸引人注意,也因此成為台灣最新一處野生動物保護區。
高美溼地野生動物保護區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生物多樣性 (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10-04-08 人氣指數:17890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冬季植栽
秋季植栽
市集走一回
元氣料理
二十四節氣
自然科學館
著色畫
桌布下載
探訪農村
下載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