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溫室(全年) 孤挺花(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玫瑰(春天) 桑葚(春天) 鴨稻(全年) 彩葉芋(春天) 金麥浪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金針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吃西瓜 賞桐花 螢火蟲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盛開的木棉花 藍染(全年) 賞鯨 賞櫻花
 
保育類野生動物

 台灣狐蝠是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行政院農委會依據野生動物保護法所公告的保育類野生動物名單中,台灣出現的的保育類野生動物多達一百七十四種。我們之所以必須保育這些野生動物,是因為它們面臨的許多生存危機,主要導因是由於人類的活動,而非自然演替所造成。大量的捕獵壓力、棲息地的嚴重破壞等等,都直接或間接地影響了牠們在台灣的空間分布以及族群數量。

 日常生活談到保育類動物時,腦海裡浮現的總是一個很模糊的印象,覺得保育類動物大概指的就是一些數量稀少必須加以保護的野生動物吧!像是國寶魚櫻花鈎吻鮭之類的動物。其實在「野生動物保育法」裡頭,對於「保育類」野生動物有著明確而特定的定義,是不能隨便稱呼或以其他字眼替代的。根據政府民國七十八年公布實行,並於八十三年修正的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保育類」野生動物指的是瀕臨絕種、珍貴稀有及其他應予保育等三大類的野生動物。
鳳頭蒼鷹是珍貴稀有的保育類野生動物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生物多樣性 (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10-04-08 人氣指數:12520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元氣料理
著色畫
桌布下載
自然科學館
季節旅遊
市集走一回
Mita好朋友
春季植栽
歷史文化館
秋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