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孤挺花(春天) 藍染(全年) 溫室(全年) 螢火蟲 吃西瓜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金針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桑葚(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鯨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彩葉芋(春天) 玫瑰(春天) 賞櫻花 賞桐花 金麥浪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鴨稻(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目前位置:首頁 / Mita萬花筒 / 生物 / 動物 / 領角鴞
 
領角鴞

 可愛的領角鴞寶寶領角鴞,台灣夜行性猛禽,具有像人臉般扁平的臉盤,而臉盤中央那雙像紅寶石般的大眼睛是最引人注意的特徵,屬於珍貴稀有類的保育類動物。

 領角鴞習慣晝伏夜出,白天通常躲在隱密的樹蔭裡休息,天黑之後才開始活動,獵捕對象主要為小型哺乳類、鳥類、爬蟲類。抓取到獵物後會以銳利的嘴喙和腳爪撕裂獵物或者整隻吞下,無法消化的部分如羽毛、骨頭等就會結成塊狀物吐出,也就是所謂的「食繭」。領角鴞主要分布於海拔一千兩百公尺以下的森林環境,而在鄉間或者都市的公園綠地偶爾也可以發現它們的蹤跡,是台灣現有的貓頭鷹中最常見的一種。正因為領角鴞生活的環境和人類如此接近,所以很容易遭受到人為的干擾。民間傳說貓頭鷹具有藥效,因此領角鴞常被捕捉用於入藥。而在都市附近的領角鴞慘遭車輛撞死,或者幼鳥墜地受傷的情況也時有所聞。
可愛的領角鴞寶寶分布圖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生物多樣性 (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10-04-08 人氣指數:9947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農業生活館
秋季植栽
二十四節氣
著色畫
下載行事曆
夏季植栽
冬季植栽
探訪農村
季節旅遊
Mita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