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桑葚(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藍染(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櫻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螢火蟲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金麥浪 溫室(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玫瑰(春天) 鴨稻(全年) 孤挺花(春天) 金針花 賞桐花 賞鯨 吃西瓜 彩葉芋(春天)
 
蘭陽溪口水鳥保護區

基本資料 蘭陽溪口水鳥保護區地圖
面積: 206 公頃
地理位置:宜蘭縣壯圍鄉及五結鄉境內
保育對象:河口、溼地生態系及棲息的鳥類
特色
 蘭陽溪口水鳥保護區位於蘭陽溪、宜蘭河及冬山河 3 條河川匯流處。蘭陽溪挾帶大量砂石,至河口形成沖積平原,加上年雨量高達 2,656 公釐,常於夏季水流量豐富時渲洩不良,形成廣大沼澤。這片蘭陽溪河口溼地,每年均吸引大批的水鳥棲息,為台灣北部地區重要溼地之一。
蘭陽溪口水鳥保護區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生物多樣性 (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10-04-08 人氣指數:14878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春季植栽
探訪農村
Mita漫畫
農業生活館
i玩魔法書
元氣料理
活動花絮
Mita好朋友
季節旅遊
著色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