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櫻花 彩葉芋(春天) 玫瑰(春天) 賞鯨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溫室(全年) 螢火蟲 孤挺花(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藍染(全年) 金麥浪 賞桐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盛開的木棉花 吃西瓜 鴨稻(全年) 桑葚(春天) 金針花
 
森林對動物存續的重要性

熊鷹育雛的珍貴畫面

林相完整、處於植群演替極盛象的闊葉林或針闊葉混合之老齡林,對熊鷹而言相當重要,但是隨著各項人為林地開發,如道路開闢、林地開墾、林相變更等,環境變化在在影響著熊鷹的生存。

  一生只生產少數後代的熊鷹,由於體型大加上位於食物網頂端,需要面積廣泛且良好的森林棲地提供大量獵物。熊鷹的生存條件和其他生活在森林中的中大型動物一樣;在台灣中、高海拔原始森林日漸減少,棲地流失破碎日益嚴重的情況下,這些物種要維持生存及保有現存的族群量,十分困難。

  森林與動物生存息息相關,從野生動物的保育到生物多樣性的維護,森林所扮演的角色不可或缺。保護原始森林,設法維持現有森林林相的完整與多樣性,避免人為干擾,不在完整區域進行或許可各種土地開發或道路建設,這些行動不但能為動物保留連續且完整的生存空間,同時也保留了更豐富的生物多樣性,為後代子孫留下一個美好且無限可能的未來。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綠色大地(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09-09-01 人氣指數:11819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桌布下載
春季植栽
秋季植栽
元氣料理
農場趴趴走
自然科學館
探訪農村
Mita漫畫
我的學習單
歷史文化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