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櫻花 盛開的木棉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賞鯨 彩葉芋(春天) 桑葚(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孤挺花(春天) 螢火蟲 金麥浪 溫室(全年) 吃西瓜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鴨稻(全年) 玫瑰(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藍染(全年) 金針花 賞桐花
 
如何尋找兩生類

地點為樹蛙照相
 台灣的蛙類一般出現在有水或溼度較高的地方,除非是在蟄伏或休眠狀態,不然是無法完全離水生活的;只要多注意環境中的潮濕地方、水池或是臨時積水區,都可能會發現牠。


注意事項 

 許多蛇都會吃青蛙,因此有青蛙的地方也可能會有蛇,在觀察青蛙時,一定要注意周遭的環境,看看有沒有蛇類身影,尤其是青竹絲,攻擊性強又往往會繞纏在植物上,有時一不注意就可能會被咬上一口。

夜間觀察

兩生類在白天一般會躲藏起來,待夜晚來臨,才會出來活動,要觀察得要選擇他們活動的時間才容易有收穫。

 

裝備

照明設備躲在樹葉下的斯文豪氏赤蛙
 兩生類多在夜晚活動,夜間觀察,最需要的就是照明設備,不然烏漆抹黑的,怎麼有辦法找得到呢?

圖鑑
 現在坊間有許多圖鑑可供大家對照使用。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生物多樣性 (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10-04-08 人氣指數:7036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季節旅遊
Mita漫畫
下載行事曆
田園傳書香
二十四節氣
元氣料理
i玩魔法書
市集走一回
活動花絮
探訪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