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桐花 賞鯨 螢火蟲 孤挺花(春天) 桑葚(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金針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彩葉芋(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吃西瓜 溫室(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鴨稻(全年) 金麥浪 玫瑰(春天) 藍染(全年) 賞櫻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坪林臺灣油杉自然保留區

坪林台灣油杉自然保留區地圖 基本資料

面積:34.6公頃

地理位置:新北市坪林區

保育對象:臺灣油杉

特色

  臺灣油杉是松科的常綠喬木,為臺灣地區的特有樹種,也是冰河孑遺植物,具有重要的科學意義及基因保存上的價值。但其族群數量極少,且不連續地分布於本島南北兩端,南在大武一帶,北則於坪林附近。
 坪林地區的臺灣油杉約有400多株,樹林底下幼苗及稚樹均少,更新狀況不良,有滅絕的危險。本區的生態環境雖非原始之天然林相,但因臺灣油杉屬於瀕臨絕種的植物,故農委會於民國75年將本區設為「坪林臺灣油杉自然保留區」,以保存此一樹種。

坪林台灣油杉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生物多樣性 (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10-04-08 人氣指數:8842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探訪農村
我的學習單
農場趴趴走
農業生活館
春季植栽
夏季植栽
二十四節氣
Mita好朋友
秋季植栽
Mita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