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彩葉芋(春天) 鴨稻(全年) 螢火蟲 賞櫻花 玫瑰(春天) 桑葚(春天) 孤挺花(春天) 金麥浪 盛開的木棉花 溫室(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桐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金針花 賞鯨 吃西瓜 藍染(全年)
 
南澳闊葉樹林自然保留區

基本資料南澳闊葉樹林自然保留區地圖

面積:200公頃
地理位置:宜蘭縣南澳鄉金洋村
保育對象:神秘湖周圍之原生闊葉林生態系與生育於其間的稀有動植物
特色
 神秘湖因終年籠罩在雲霧之中而得名,屬於老齡期之高山湖泊,湖底堆積物厚,水淺,須賴雨水的補充,在入水口處已有水社柳—九芎組成的森林,湖的周圍更遍佈五節芒所構成的高草區;顯示此湖區為一濕生演替晚期向中生型演進的典型,區內並保有東亞黑三稜、微齒眼子菜等稀有植物。湖泊演替、沼澤植物與森林消長的生態現象,有學術研究和保存的價值。
南澳神秘湖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生物多樣性 (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10-04-08 人氣指數:8405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夏季植栽
元氣料理
活動花絮
著色畫
農業生活館
市集走一回
田園傳書香
i玩魔法書
Mita漫畫
冬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