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盛開的木棉花 鴨稻(全年) 賞鯨 螢火蟲 賞櫻花 孤挺花(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彩葉芋(春天) 賞桐花 金麥浪 金針花 吃西瓜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溫室(全年) 藍染(全年) 桑葚(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玫瑰(春天)
目前位置:首頁 / Mita萬花筒 / 環境 / 生態保育 / 牛樟
 
牛樟

牛樟分布圖基本資料

學名 : Cinnamomum kanehirae Hayata

科名 :樟科

保育等級 :瀕臨絕滅 (Endangered) 。

描述 :主要分布在中、高海拔的區域,呈不連續分布。依據以往的直接觀察,分布區域、實際占有面積及棲地品質在減少和下降,族群極少,加上實際或潛在的開發破壞,推論在十年或三世代內,族群數量會減少超過 50% 。原本全島有大量的分布,由於其材質優良,經濟價值高,大量砍伐及盜伐的結果,及其天然更新困難,導致植群的稀少。
牛樟(觀霧,海拔約一百五十公尺)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生物多樣性 (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10-04-08 人氣指數:8419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自然科學館
二十四節氣
冬季植栽
桌布下載
我的學習單
市集走一回
農業生活館
下載行事曆
農場趴趴走
季節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