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吃西瓜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螢火蟲 孤挺花(春天) 金麥浪 金針花 賞桐花 桑葚(春天) 賞櫻花 藍染(全年) 溫室(全年) 鴨稻(全年) 彩葉芋(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鯨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盛開的木棉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玫瑰(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碳吸存的未來展望
  台灣的綠資源量約為67%,對減少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應有一定貢獻,但這僅是被動式的因應作為。如果無法更進一步地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未來的經濟發展仍會有許多潛在的威脅。因此,主動式的積極作為,仍是改善問題的必要態度。

  隨著全球氣候暖化的現象越來越嚴重,永續發展的課題也就越顯得重要,相關研究也更應該成為未來研究的主流,無論是短期或是長期的研究,均非常重要。短期研究可以累積科技研發實力,光耀台灣的科技競爭力;而長期研究如:氣候變遷、碳吸存及永續發展等項目,更是台灣得以安身立命永續發展的基礎。

  「留得青山在」,不僅是我們這一代的責任,更是應給予後代子孫的基本資產。

碳吸存的未來展望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綠色大地(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04-06-01 人氣指數:11373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農業生活館
Mita漫畫
自然科學館
i玩魔法書
桌布下載
我的學習單
秋季植栽
著色畫
市集走一回
冬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