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彩葉芋(春天)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吃西瓜 賞鯨 賞櫻花 溫室(全年) 金麥浪 金針花 孤挺花(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鴨稻(全年) 桑葚(春天) 玫瑰(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螢火蟲 賞桐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的木棉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藍染(全年)
 
珊瑚簡介

 珊瑚構造

 珊瑚是指一群能夠堆積鈣質骨骼或骨針的刺絲胞動物。最基本的生存單位就是一隻珊瑚蟲,具有觸手、口、腔腸與體壁等構造,就像水螅的樣子。珊瑚蟲可以由出芽或分裂的方式產生更多的珊瑚蟲,形成珊瑚群體,隨著珊瑚蟲的增加,群體會漸漸增長變大。珊瑚的特徵除了有碳酸鈣骨骼或骨針外,另一個主要的特徵是具有微小的刺絲胞,這些刺絲胞有鉤刺和毒液,可以將小生物擊昏,或是阻止一些掠食者的攻擊,有捕食及防禦的功能。
柳珊瑚屬於八放珊瑚,仔細看可以發現一隻一隻有八隻觸手的珊瑚蟲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生物多樣性 (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10-04-08 人氣指數:12140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下載行事曆
元氣料理
二十四節氣
春季植栽
農場趴趴走
歷史文化館
i玩魔法書
夏季植栽
著色畫
自然科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