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盛開的木棉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鯨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金針花 賞桐花 賞櫻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桑葚(春天) 彩葉芋(春天) 吃西瓜 溫室(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金麥浪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螢火蟲 藍染(全年) 孤挺花(春天) 玫瑰(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鴨稻(全年)
 
新竹市濱海野生動物保護區

基本資料 新竹市濱海野生動物保護區地圖

面積: 1600 公頃
地理位置:北涵括客雅溪口(含金城湖附近),南至無名溝(竹苗交界),東起海岸線(以界標為準),西至最低潮線(不包含現有海山漁港、浸水垃圾掩埋場及客雅污水處理廠預定地)。
保育對象:保護河口、海岸生態系及其棲息的鳥類等野生動物
特色

  自客雅溪口以南的海岸依序有客雅溪河口濕地、三姓公溪及大庄溪口草澤濕地、香山泥灘濕地、海山罟紅樹林濕地及南港沙灘,是北台灣最大的海濱濕地。生態資源豐富,千餘公頃潮間帶所孕育的大量蝦蟹螺貝,吸引大批水鳥,據統計記錄的鳥類多達二百七十四種、螃蟹達四十三種。尤其介於客雅溪口至南港無名溝之間的香山潮間帶,已於 1996 年國際拉薩姆公約組織會議中被正式列為「東亞水鳥保護網」的一環。

新竹市濱海野生動物保護區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生物多樣性 (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10-04-08 人氣指數:11473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農業生活館
二十四節氣
歷史文化館
市集走一回
探訪農村
桌布下載
秋季植栽
冬季植栽
農場趴趴走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