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藍染(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賞鯨 溫室(全年) 螢火蟲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玫瑰(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孤挺花(春天) 吃西瓜 桑葚(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櫻花 彩葉芋(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金針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桐花 鴨稻(全年) 金麥浪
 
沿海保護區

龍洞岬一帶沿岸景觀 臺灣沿海地區擁有非常豐富的自然資源。內政部營建署有鑑於沿海資源的急遽消失,於民國 70 年及 74 年,邀集相關單位與專家學者,共進行了兩次「台灣沿海地區自然環境保護計畫」,至 76 年為止,由行政院公告劃設了十二處沿海保護區,並依其資源特性細分為一般保護區及自然保護區。自然保護區禁止任何改變現有生態特色及自然景觀之行為,並加強區內自然資源之保護;而一般保護區的保護政策則是在不影響環境生態特色及自然景觀下,維持現有之資源利用型態。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生物多樣性 (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10-04-08 人氣指數:5170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農業生活館
農場趴趴走
i玩魔法書
Mita漫畫
自然科學館
我的學習單
活動花絮
季節旅遊
田園傳書香
二十四節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