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鴨稻(全年) 螢火蟲 桑葚(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金針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吃西瓜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鯨 藍染(全年) 溫室(全年) 賞桐花 玫瑰(春天) 孤挺花(春天) 金麥浪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彩葉芋(春天) 賞櫻花
 
尖山沿海保護區

基本資料 尖山沿海保護區衛星影像

成立時間:民國 76 年 1 月 23 日。

面積:面積約為 2,285 公頃

自然保護區範圍:本保護區位於屏東縣車城鄉。北起竹坑附近之里龍山脈之支稜線,南接墾丁國家公園邊界;東界里龍山脈主稜線,並南伸經蚊罩山、海口山及海口村北側,西至二十公尺等深線。海口附近沙丘分布地與珊瑚礁岩帶,以及尖山至海口附近海域為自然保護區。

 

 


資源特色

1. 地形景觀

尖山為本區之獨立山峰,為本區之地景標誌。河川由於陸地隆升,河川下切劇烈,河川帶來的沖積物在谷口堆積成沖積扇。海口西側海岸為裙狀珊瑚礁。

2. 海岸動物

尖山沿海近岸海底岩礁林立,礁石以火成岩為主,與鄰近區域之石灰岩珊瑚礁有很大差別。冬春之際,馬尾藻叢生礁上,藻床繁茂,形成特殊景觀。魚類以雀鯛、天竺鯛、擬金眼鯛與隆頭魚居多,尤以黃尾新雀鯛數量最多。海口附近海域為珊瑚礁生態系;海口沿岸珊瑚礁海域內礁溝四佈,但珊瑚礁分布範圍並不廣;此外,此海域中之魚類、無脊椎動物和藻類等都相當豐富; 本區鳥類較特殊,有臺灣特有種烏頭翁、局部分布的棕耳鵯、少見的蒼燕鷗等。
海口沙漠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生物多樣性 (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10-04-08 人氣指數:6782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市集走一回
i玩魔法書
田園傳書香
季節旅遊
農業生活館
秋季植栽
Mita愛卡拉
活動花絮
桌布下載
下載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