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藍染(全年) 賞桐花 彩葉芋(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吃西瓜 螢火蟲 金麥浪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玫瑰(春天) 金針花 孤挺花(春天) 桑葚(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鯨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鴨稻(全年) 賞櫻花 溫室(全年)
 
九棚沿海保護區

基本資料 九棚沿海保護區j衛星影像

成立時間:民國 76 年 1 月 23 日。
面積:面積約為 1,380 公頃
自然保護區範圍:本保護區位於屏東縣滿州鄉。北起港仔,南接墾丁國家公園;東至二十公尺等深線,西界為第一條稜線。港仔與九棚間之沙丘地,以及九棚與南仁鼻間公路以東之珊瑚礁岩帶為自然保護區。


資源特色

1. 地形地質景觀

港仔與九棚間之九棚溪河口附近沙丘綿延數里,為恆春半島規模最大的沙丘,形成特異的沙河景觀。沙丘外側有沙灘分布,長約三公里;沙灘南北兩側,分屬港仔鼻及南仁鼻海岸,沿岸皆為裙狀珊瑚礁。

2. 海岸植物
有完整自然的珊瑚礁植物群落。九棚與南仁鼻間沿海公路以東之珊瑚礁岩帶,水芫花成群伏生,較內側除大群落的文珠蘭外,尚有黃野百合、苦藍盤、馬鞍藤、蔓荊、長穗草、台灣百合等。
3. 海岸動物
本區的動物資源中,黃鸝則為少見之珍貴鳥類;黃裳鳳蝶為台灣蝴蝶中體型最大,色澤豔麗之蝶類,今已不多見。

4. 海洋生物
本區海域內海底生物的分布,具有台灣南部珊瑚礁海域及東部礫石底質海域的特徵。
九棚南仁鼻珊瑚礁岩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生物多樣性 (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10-04-08 人氣指數:6737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市集走一回
i玩魔法書
季節旅遊
元氣料理
下載行事曆
我的學習單
冬季植栽
自然科學館
著色畫
桌布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