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鴨稻(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金針花 盛開的木棉花 賞桐花 玫瑰(春天) 藍染(全年) 溫室(全年) 吃西瓜 桑葚(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孤挺花(春天) 螢火蟲 金麥浪 賞鯨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櫻花 彩葉芋(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花東沿海保護區

基本資料 花東沿海保護區衛星影像
成立時間:民國 73 年 2 月 23 日。
面積:約為 59,262 公頃
範圍;本保護區位於花蓮縣及台東縣。北起花蓮溪口,南至卑南大溪口;東至花蓮縣水璉與台東縣重安間之二十公尺等深線,西抵第一條稜線。
保護項目: (1) 花蓮溪口附近 (2) 水璉、磯崎間海岸 (3) 石門、靜浦間海岸及石梯坪附近海域 (4) 石雨傘海岸 (5) 三仙台海岸及其附近海域等五區。

資源特色

1. 地形景觀
石梯坪附近有珊瑚礁岩遍布海蝕溝及壺穴。八仙洞為海蝕洞。石雨傘為石灰岩隆起之海蝕柱,附近海岸有海岬、海蝕洞、海蝕溝、壺穴、平衡石等。三仙台附近之海岸有礫灘、珊瑚礁、石林等。秀姑巒溪溪水清澈,白色巨石遍布河床。

2. 海岸植物
水璉、蕃薯寮坑與磯崎一帶之植被屬於熱帶雨林;石梯坪隆起岩石與珊瑚礁上植物種類眾多;石雨傘附近之海面壁岸植物繁生;三仙台一帶岩礁上散生有多種海岸植物。

3. 海洋生物
迴游性魚類資源相當豐富。海藻生長茂盛,為台灣其它海域少見。本區域為九孔貝主要天然產地,也是海底珊瑚之主要分布區域。
三仙台自然保護區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生物多樣性 (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10-04-08 人氣指數:5435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我的學習單
Mita愛卡拉
下載行事曆
歷史文化館
Mita好朋友
元氣料理
著色畫
田園傳書香
Mita漫畫
農業生活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