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螢火蟲 金麥浪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桐花 賞鯨 盛開的木棉花 溫室(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鴨稻(全年) 賞櫻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藍染(全年) 玫瑰(春天) 吃西瓜 金針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桑葚(春天) 彩葉芋(春天) 孤挺花(春天)
 
雙連埤野生動物保護區

基本資料 雙連埤野生動物保護區地圖

面積: 17.1578 公頃
地理位置:宜蘭縣員山鄉
保育對象:保護珍貴溼地生態環境及稀有水生植物
特色
 這是一塊台灣少有的低海拔溼地,水生植物更涵蓋全台三分之一的品種,包括許多稀有種類;而水棲昆蟲中蜻蜓也佔了全台灣三分之一的品種;保護區內還有九種魚類,多種蛇、蛙與鳥類,可號稱為「國寶級溼地」。雙連埤還有一個特色,是湖面有一片由沉水植物累積而成,面積約有一個足球場大小的「草毯」,會隨季節而移動。草毯上草木盤根及腐植土厚度達三台尺,在台灣是難得一見的奇景。
野菱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生物多樣性 (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10-04-08 人氣指數:9096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農業生活館
探訪農村
元氣料理
春季植栽
下載行事曆
市集走一回
秋季植栽
活動花絮
Mita漫畫
農場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