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桐花 藍染(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桑葚(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盛開的木棉花 金針花 鴨稻(全年) 孤挺花(春天) 賞鯨 賞櫻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螢火蟲 玫瑰(春天) 彩葉芋(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金麥浪 溫室(全年) 吃西瓜
 
澎湖玄武岩自然保留區

基本資料澎湖玄武岩自然保留區地圖

面積:滿潮時為19.13公頃,低潮時為30.87公頃
地理位置:澎湖縣錠鈎嶼、雞善嶼及小白沙嶼等島嶼
保育對象:特殊玄武岩地形景觀
特色
 澎湖群島是臺灣三大火山群之一,除了花嶼之外,各島的岩石組成大多為玄武岩。

 錠鈎嶼是澎湖海域中,地形最奇特的島嶼之一,地勢起伏且柱狀節理方向不同,且由於柱狀經海蝕、風化,海蝕柱間形成一線天的奇景。雞善嶼為典型玄武岩方山小島,由大小雞善兩島嶼所組成,柱狀節理發達,節理面多為六角形,稜角分明;柱狀玄武岩筆直立於海中,氣勢雄偉。小白沙嶼有特殊彎曲的柱狀玄武岩景觀,北面有寬闊的海蝕平臺,平臺上隆起的灘岩,受海水的侵蝕後成豆腐狀;東面有一個看似半圓形的小火山口地型。
柱狀玄武岩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生物多樣性 (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10-04-08 人氣指數:8936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市集走一回
我的學習單
元氣料理
秋季植栽
探訪農村
桌布下載
春季植栽
田園傳書香
冬季植栽
Mita愛卡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