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櫻花 孤挺花(春天) 賞鯨 溫室(全年) 藍染(全年) 吃西瓜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彩葉芋(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鴨稻(全年) 金針花 玫瑰(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桐花 金麥浪 桑葚(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螢火蟲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出雲山自然保留區

基本資料出雲山自然保留區地圖

面積:6248.74公頃
地理位置:高雄市桃源區與茂林區
保育對象:闊葉、針葉天然林、稀有動植物、森林溪流及淡水魚類
特色
 出雲山山區終年雲霧遼繞,只見得山頭,因此得名。附近一帶景觀特殊,森林植被情況良好,有豐富的中低海拔原始闊葉林相,蘊藏著極豐富的動植物資源,在植物資源方面,由於地形、海拔、氣候複雜,本區呈多樣化森林型態,除了少數的造林地外,林相保持得相當良好,其中珍貴稀有的植物有臺灣奴草、無脈木犀、阿里山山櫻花、牛樟、威氏粗榧與紅豆杉等。由於森林植群的多樣化,動物資源亦相當豐富,天然闊葉林為藍腹鷴之最佳棲地,也有多種臺灣特有種鳥類;哺乳類包括瀕臨絕種的臺灣黑熊與石虎;另外在魚類方面,本區之馬里山溪流域中,有珍貴稀有的高身鏟頜魚分布。由於本區的動物資源相當豐富,過去曾為藤枝部落原住民之狩獵區。
出雲山自然保留區大景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生物多樣性 (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10-04-08 人氣指數:8836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自然科學館
歷史文化館
元氣料理
桌布下載
Mita愛卡拉
夏季植栽
i玩魔法書
春季植栽
農場趴趴走
農業生活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