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玫瑰(春天) 藍染(全年) 孤挺花(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桐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鯨 鴨稻(全年) 金麥浪 彩葉芋(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溫室(全年) 桑葚(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金針花 賞櫻花 螢火蟲 吃西瓜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馬祖列島燕鷗保護區

基本資料 馬祖列島燕鷗保護區地圖

面積: 71.6166 公頃
地理位置:東引鄉之雙子礁,北竿鄉之三連嶼、中島、鐵尖島、白廟、進嶼,南竿鄉之劉泉礁,莒光鄉之蛇山等八座島嶼,面積共約 72 公頃(陸域 12 公頃、海域 60 公頃)
保育對象:島嶼生態、棲息之海鳥及特殊地理景觀
特色

  馬祖列島的動物地理區屬於東洋區,與臺灣相同。但近於舊北區,是兩大地理區的過渡帶,所以馬祖列島與臺灣的生物相有相當的差異。隨著戰地政務管制的解除,農委會輔導連江縣政府進行相關的生物資源調查與研究,目前已初步完成植物及鳥類的調查工作,其中鳥類紀錄已多達二百五十種。其中在北竿鄉的中島所發現的黑嘴端鳳頭燕鷗,不僅列名世界鳥類紅皮書的瀕臨絕種鳥類,該記錄在世界上亦是唯一的發現紀錄和繁殖記錄,彌足珍貴。

馬祖列島燕鷗保護區大景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生物多樣性 (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10-04-08 人氣指數:11176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漫畫
我的學習單
農場趴趴走
i玩魔法書
二十四節氣
Mita愛卡拉
活動花絮
季節旅遊
農業生活館
元氣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