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金針花 鴨稻(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桐花 桑葚(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櫻花 吃西瓜 盛開的木棉花 藍染(全年) 溫室(全年) 玫瑰(春天) 金麥浪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鯨 螢火蟲 孤挺花(春天) 彩葉芋(春天)
 
生物 環境 人文 主題探索館
回到Mita萬花筒
生態保育生物科技環境保護大自然資源
綠資源的未來展望

綠意滿布的景象,值得珍惜保護

  在全球暖化、溫室效應加劇之下,綠資源能吸收大氣中過多的二氧化碳,對於緩和氣候變遷的衝擊有正面的幫助。台灣地處熱帶與亞熱帶,地理位置與生態環境相當特殊,但由於都市化與人為開發壓力,使得水土保持、森林保育的工作更需要持續地監測、規劃及養護。由於植生覆蓋是陸域生態系統中重要的指標之一,對森林保育和生物多樣性研究有相當大的助益,與綠資源的監測管理更是緊密相關,因此掌握有關植生覆蓋的分布、生長及變化等資訊非常重要。
  綠資源對於國土保安不可或缺,如何在國土永續發展的前提下,促使各目的事業主管單位對綠資源合理的經營,是21世紀台灣國土規劃的當務之急。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綠色大地(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09-09-03 人氣指數:6935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秋季植栽
歷史文化館
活動花絮
Mita愛卡拉
農業生活館
元氣料理
i玩魔法書
探訪農村
下載行事曆
季節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