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金針花 盛開的木棉花 賞鯨 鴨稻(全年) 彩葉芋(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孤挺花(春天) 玫瑰(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溫室(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櫻花 螢火蟲 藍染(全年) 吃西瓜 賞桐花 桑葚(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金麥浪
 
生物 環境 人文 主題探索館
回到Mita萬花筒
生態保育生物科技環境保護大自然資源
碳吸存的未來展望
  台灣的綠資源量約為67%,對減少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應有一定貢獻,但這僅是被動式的因應作為。如果無法更進一步地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未來的經濟發展仍會有許多潛在的威脅。因此,主動式的積極作為,仍是改善問題的必要態度。

  隨著全球氣候暖化的現象越來越嚴重,永續發展的課題也就越顯得重要,相關研究也更應該成為未來研究的主流,無論是短期或是長期的研究,均非常重要。短期研究可以累積科技研發實力,光耀台灣的科技競爭力;而長期研究如:氣候變遷、碳吸存及永續發展等項目,更是台灣得以安身立命永續發展的基礎。

  「留得青山在」,不僅是我們這一代的責任,更是應給予後代子孫的基本資產。

碳吸存的未來展望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綠色大地(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04-06-01 人氣指數:11364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二十四節氣
市集走一回
自然科學館
春季植栽
秋季植栽
Mita愛卡拉
夏季植栽
歷史文化館
季節旅遊
探訪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