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溫室(全年) 玫瑰(春天) 金麥浪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櫻花 賞桐花 吃西瓜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盛開的木棉花 賞鯨 彩葉芋(春天) 藍染(全年) 桑葚(春天) 金針花 螢火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孤挺花(春天) 鴨稻(全年)
 
北部國家森林遊樂區
北部國家森林遊樂區衛星影像  台灣北部的7處國家森林遊樂區中,太平山、觀霧、棲蘭與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較高海拔處之雲霧盛行帶,植群相屬於中、高海拔植群,以樟科、殼斗科的植物為主,在海拔較高處混生針葉樹種及珍貴檜木林;由於海拔高、氣溫低,夏日時常有民眾前往避暑。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裡有著名的鳩之澤溫泉、高山湖泊翠峰湖,還有早年用以運送木材,如今供遊客乘坐遊覽的蹦蹦車,來此遊玩不但能盡覽山林之美,還能回味昔日的林場風光。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終年雲霧繚繞,為台灣國寶級蝴蝶「寬尾鳳蝶」的家鄉,也是台灣原生特有種、稀少且易受害的植物「棣慕華鳳仙花」的僅存地,獨特且豐富的生態資源,常讓遊客驚喜連連。而東眼山、滿月圓及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則位於低海拔地區,植群類型屬榕楠林帶,以桑科榕屬植物最為常見。這三座國家森林遊樂區因為距離市區較近,交通方便,又可親近瀑布,是民眾享受森林浴的最佳去處。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綠色大地(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06-03-24 人氣指數:8190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好朋友
春季植栽
歷史文化館
二十四節氣
i玩魔法書
自然科學館
冬季植栽
著色畫
農場趴趴走
秋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