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螢火蟲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桐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孤挺花(春天) 鴨稻(全年) 吃西瓜 金針花 賞鯨 溫室(全年) 金麥浪 賞櫻花 彩葉芋(春天) 桑葚(春天) 玫瑰(春天) 藍染(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中部國家森林遊樂區
中部國家森林遊樂區衛星影像  台灣中部的7處國家森林遊樂區均位於中、高海拔山區,植群類型亦多屬樟科、殼斗科為主的中、高海拔植群。
  7座國家森林遊樂區中,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擁有中台灣最佳的蝶況,以及春夏季盛開的山櫻花、油桐花;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則是看日出、晚霞、觀雲海、賞星星的絕佳地點;合歡山的冬季雪景及夏季高山杜鵑花每每吸引大批遊客上山;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的七家灣溪裡,存活著數百尾珍貴的國寶級魚種「櫻花鉤吻鮭」。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為台灣知名的賞楓勝地,區內有全省面積最大的天然楓香純林,結合台灣原生的槭樹科及漆樹科等落葉變葉植物,每到秋季,落葉繽紛。而隸屬台灣大學實驗林的溪頭國家森林遊樂區,蒼鬱的竹林群木時見霧氣繚繞,新鮮空氣沁人心脾,亦為中部最受歡迎的森林遊樂區之一。

中部國家森林遊樂區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綠色大地(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04-06-01 人氣指數:7156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自然科學館
農業生活館
歷史文化館
二十四節氣
下載行事曆
田園傳書香
冬季植栽
i玩魔法書
Mita好朋友
季節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