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吃西瓜 賞櫻花 孤挺花(春天) 桑葚(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玫瑰(春天) 金針花 金麥浪 藍染(全年) 螢火蟲 賞桐花 賞鯨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溫室(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彩葉芋(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鴨稻(全年)
 
台灣海洋生物多樣性

 在生物分類中,臺灣海洋的生物分類目前已知總共約有 33 門,海洋生物即佔 32 門,其中 12 門生物,只能生存於海洋。

 就生物多樣性而言,海洋環境遠高於陸地;而就生存空間角度來看,海洋的表面積是陸地 2.44 倍,平均深度達 3,795 公尺。海底地形也和陸地一樣,有高山、狹谷、火山等地形,從沿岸起即可分為大陸棚、大陸坡、海洋平原、海底山、中洋脊、深淵和海溝。不同緯度、地形和深度的海洋環境,亦具有不同的物理及化學條件,也因此孕育了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

 臺灣漁業資源豐富,包括魚類、蝦、蟹、貝類、海藻等經濟性水產資源至少超過 2,000 種,沿近海的漁產量每年約可達 25 萬公噸,為我國漁民帶來重要的經濟來源。國內負責海洋事務的政府機構有農委會漁業署、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水產試驗所等,從事研究的學術單位亦不勝枚舉,可見得臺灣對漁業發展的重視程度。

 臺灣的漁業發展成果豐碩,為了有效利用漁業資源,臺灣的漁業資源與以海維生的捕撈漁業密切相關,依距離陸地的遠近可將臺灣的漁業生產分為沿岸漁業、近海漁業、遠洋漁業以及養殖漁業。

各漁業資源保育區之水產物種

各漁業資源保育區之水產物種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農林漁牧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10-02-05 人氣指數:15184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i玩魔法書
春季植栽
著色畫
夏季植栽
自然科學館
桌布下載
冬季植栽
Mita好朋友
Mita愛卡拉
秋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