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玫瑰(春天) 溫室(全年) 桑葚(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彩葉芋(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鴨稻(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孤挺花(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藍染(全年) 賞桐花 螢火蟲 賞鯨 賞櫻花 吃西瓜 金麥浪 金針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facebook分享
排骨煲仔飯

非常喜歡吃煲仔飯,吸滿湯汁的米飯還帶著鍋巴的焦香,最好是還留點米心,硬硬的,然後淋上濃郁醬香,並帶點甜味的醬汁,滿足呀!

材料
排骨300克、白米1/2杯、糙米1//2杯、鮮菇雞湯1/2包、水2杯、蔥末1/2支、辣椒末1/2支、油1大匙、白菜1小把、鴻喜菇1/4朵、[醃料]油膏2大匙、[醃料]蒜末5瓣、[醃料]白砂糖1小匙、[醬汁] 油膏1大匙、[醬汁] 糖1小匙、[醬汁] 水3大匙
製作時間
30分鐘
資料來源
《動動綠手指 植栽好簡單》活動-patty

料理步驟

  • 排骨以油膏等[醃料]醃漬,至少30分鐘。鮮菇雞湯和2杯的水拌勻。

    排骨以油膏等[醃料]醃漬,至少30分鐘。鮮菇雞湯和2杯的水拌勻。

  • 以油熱砂鍋,讓鍋內每一處都沾有油,可製造出鍋巴效果。白米和糙米混合洗淨瀝乾後,倒入砂鍋中,拌炒一下,讓每顆米粒都被油包覆,如此米粒煮出的米粒會更Q香。再將雞湯倒入,以中火烹煮,米粒可直接吸收雞湯鮮味。再次滾後,蓋上鍋蓋,改以小火慢熬。

    以油熱砂鍋,讓鍋內每一處都沾有油,可製造出鍋巴效果。白米和糙米混合洗淨瀝乾後,倒入砂鍋中,拌炒一下,讓每顆米粒都被油包覆,如此米粒煮出的米粒會更Q香。再將雞湯倒入,以中火烹煮,米粒可直接吸收雞湯鮮味。再次滾後,蓋上鍋蓋,改以小火慢熬。

  • 放入排骨,蓋上鍋蓋,以大火煮至肉熟後,轉小火後,放入白菜和鴻喜菇,蓋上鍋蓋。

    放入排骨,蓋上鍋蓋,以大火煮至肉熟後,轉小火後,放入白菜和鴻喜菇,蓋上鍋蓋。

  • 製作[醬汁]。把含有油膏在內的[醬汁]材料都倒入鍋內,以小火煮滾,且糖化了。待所有材料與排骨熟後,淋上[醬汁],稍拌一下,即可。最後撒上蔥末、辣椒末,即可上桌。

    製作[醬汁]。把含有油膏在內的[醬汁]材料都倒入鍋內,以小火煮滾,且糖化了。待所有材料與排骨熟後,淋上[醬汁],稍拌一下,即可。最後撒上蔥末、辣椒末,即可上桌。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自然科學館
季節旅遊
田園傳書香
秋季植栽
Mita愛卡拉
著色畫
Mita漫畫
歷史文化館
農業生活館
桌布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