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桐花 彩葉芋(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鯨 鴨稻(全年) 孤挺花(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金針花 吃西瓜 藍染(全年) 螢火蟲 桑葚(春天) 玫瑰(春天) 金麥浪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櫻花 溫室(全年)
 

遊戲屋

i玩魔法書 桌布 功課表 行事曆 著色畫 Mita漫畫 Mita愛卡拉
 

Mita漫畫

這是一篇關於Mita樂活之May好狗命篇主題的漫畫,詳細內容可參考下方詳細說明

小慧是一位很有愛心的女生,某天接到動物醫師的電話,邀約到動物醫院看流浪狗,小慧決定領養其中一隻可愛的狗狗,因為是在五月收養,大家決定幫牠取名為May。

May在收容所出生,剛出生一個月後就被領養,外表看來有點像邊境牧羊犬,敏捷靈活而且活力過人,適合陪伴主人在郊外活動,喜歡追逐車、單車及貓等的動物。牠們警覺性高、也會侵襲其他動物。有導群的能力,除作牧羊大外尚參與搜索及救護工作。若能給予適當訓練及運動,牠們能成為非常忠心的家庭犬。

May看起來不舒服,小慧帶牠給動物醫師治療,診斷出「犬瘟熱」,大瘟熱(Canine distemper,CD),又名犬麻疹、狗瘟等,為一廣佈全世界的犬科動物之嚴重高傳染病毒性疾病,對幼犬乃為高死亡率之傳染病,需要住院治療幾天。

幾天後,May的狀況好一點,小慧將牠帶回來自己照顧,經過不斷的吃藥,看醫生、吃藥,看醫生,還有全辦公室大哥哥、大姐姐全體細心照顧下,病漸漸好轉了。

經過一段時間,May長相變了,已經不像邊境牧羊大,臉變長了、耳朵拉直了,不像小熊臉,卻活像可愛的小狐狸,不管怎樣變,只要健康快樂的就好,大家都會繼續愛護你的。

寵物忠心又可愛,我們應該秉持愛護動物及尊重生命的態度照顧牠們,不可以因為一時的興趣,沒有經過深思熟慮就飼養寵物。一旦飼養了寵物,你就是牠的全世界,就應愛牠一輩子,絕不可以把牠任意棄置不顧。

根據動物保護法的規定,若飼主棄養動物,依該法規定可處15000元至 75000元罰緩。愛護動物勿棄養,請愛牠不要拋棄牠。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農業生活館
田園傳書香
夏季植栽
i玩魔法書
二十四節氣
元氣料理
我的學習單
農場趴趴走
探訪農村
著色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