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鴨稻(全年) 吃西瓜 賞櫻花 玫瑰(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孤挺花(春天) 桑葚(春天) 金麥浪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金針花 盛開的木棉花 藍染(全年) 螢火蟲 賞桐花 彩葉芋(春天) 溫室(全年) 賞鯨
山珍海味、食尚之最,2015臺灣農漁會百大精品閃亮登場
facebook分享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聖誕節快要到來,Mita和Mi媽正在裝飾家中,Mita開心地哼著歌。「媽媽~聖誕節快到了,聖誕老人好忙喔~要到處買禮物,還要在聖誕夜當晚把所有的禮物送出去。」

聖誕老人不忙,2015臺灣農漁會百大精品展,所有禮品一次購足
聖誕老人不忙,2015臺灣農漁會百大精品展,所有禮品一次購足

  「是呀~不但聖誕老人很忙,每到歲末年終許多公司行號也是忙著送禮,如果要去各地奔波購買禮物就太辛苦了,幸好最近幾年有臺灣農漁會百大精品展,各地特色農產伴手禮品可以一次購足,不用到處跑透透。2015年的百大精品展就從12月25日開始到12月28日,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展出唷~」

  如果你對農產品的印象還停留在「土產」的話可就落伍了,現在的農產品很多都走精緻化,包裝精美、具有時尚設計感,說是「精品」一點也不為過。入選2015臺灣農漁會百大精品的122項產品中,共來自95家農漁會,分為「日光鮮果」、「臺灣茗茶」、「在地好米」、「原鄉美食」、「樂活飲食」、「清醺佳釀」、「上選鮮味」、「百味美饌」、「精選組合9大類,無論是歲末年終犒賞同事、餽贈客戶,或是預先為之後的春節禮品採購,都十分適合。

臺灣農漁會百大精品展,共4張

*

  像今年因為食安風暴而備受矚目的油品,草屯鎮農會帶來自產自銷的「超級食物苦茶油,利用油茶籽搾取的苦茶油有「東方橄欖油」之稱,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豐富、耐高溫,是健康的多功用食用油;還有以胡麻產地著稱臺南西港農會黑麻油安定農會胡麻油胡麻清油等,從原料到製作,全程監管、堅守品質,提供給民眾另一個安心食用油的管道。

*

  另外像「多子多孫多福氣」的烏魚子、「甜甜蜜蜜事事如意」的甜柿、「早生貴子」的紅棗等具有吉祥喻意的產品,以及澎湖縣農會蘆薈保濕組,吃的用的全都有,有些農會甚至會和農民契作,既確保原料來源及品質,也同時兼顧農民的收益。

*

  4天的展期免費參觀,現場當然還有好康活動,每日前100名打卡上傳者,可獲得打卡小禮物;每日下午有溫國智老師蔡季芳老師林美慧老師為大家示範如何用百大精品煮出色香味俱全的美味料理;購物滿500元送刮刮樂,抽平板電腦休閒農場住宿券等好禮。

 

臺灣農漁會百大精品展宣傳

  「我想起來了!這個展我們去年有去逛過~我們過年時送給爺爺奶奶的禮物就是從這邊買的。那…今年我們還可以去逛嗎?」Mita用充滿期待的眼神看著Mi媽說。「當然可以~晚點問一下爸爸,看他哪天有空,我們再去逛一次吧!」Mi媽笑著回應說。

發布日期:103-12-24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農場趴趴走
活動花絮
元氣料理
歷史文化館
下載行事曆
二十四節氣
夏季植栽
i玩魔法書
秋季植栽
Mita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