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金針花 鴨稻(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櫻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玫瑰(春天) 吃西瓜 螢火蟲 彩葉芋(春天) 溫室(全年) 賞桐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桑葚(春天) 藍染(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金麥浪 孤挺花(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賞鯨
 

遊戲屋

i玩魔法書 桌布 功課表 行事曆 著色畫 Mita漫畫 Mita愛卡拉
 

Mita漫畫

這是一篇關於Mita樂活之大自然教室篇主題的漫畫,詳細內容可參考下方詳細說明

郊外走走,多接觸綠色的樹木、植物,對身心都有大的幫助,一起來認識大自然的昆蟲吧~

莫氏樹蛙,平常住在樹上,繁殖期時才會到水邊活動,叫聲響亮,聲音像火雞的叫聲「呱-阿,呱阿阿阿阿」。

大屯姬深山鍬形蟲,為臺灣特有種鍬形蟲,分布範圍狹窄,只出現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大屯山區,每年五、六月間雄蟲會出現在草叢或地面、枯木內,雌蟲則極為少見。

因為生長在沒被汙染的自然環境,動植物十分健康,我們平時也可以綠化我們的生活,像是在家裡陽臺或庭院,用盆栽種一些花草,不但有綠化的功能還可以省電,在牆上種一些攀緣植物,如爬牆虎、薛荔等,室內的溫度能降低2~5度,夏天就可以不用常開冷氣了。

像是上班族每天都待在辦公室,有時整天盯著電腦螢幕,工作壓力又大,可以放一些植物盆栽,對空氣品質有幫助外,還能減輕上班族的工作壓力和恢復視覺疲勞。根據日本做的調查,七成受訪上班族表示室內綠化有助於放鬆心情,消除緊張、幫助思考等。

好好愛護珍貴的自然環境,綠化生活從身邊做起。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探訪農村
Mita愛卡拉
著色畫
活動花絮
夏季植栽
秋季植栽
冬季植栽
歷史文化館
自然科學館
農業生活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