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櫻花 吃西瓜 盛開的木棉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鴨稻(全年) 彩葉芋(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金針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桐花 玫瑰(春天) 桑葚(春天) 賞鯨 金麥浪 螢火蟲 藍染(全年) 溫室(全年) 孤挺花(春天)
 

遊戲屋

i玩魔法書 桌布 功課表 行事曆 著色畫 Mita漫畫 Mita愛卡拉
 

Mita漫畫

這是一篇關於Mita樂活之有機生活分享篇主題的漫畫,詳細內容可參考下方詳細說明

今天由Mita來為大家開講,要跟大家分享,如何有機過生活!有機生活是一種生活態度,我們可以透過這樣的生活態度,讓我們與環境都越來越好。

Mita表示,在購買農產品時,若要選購有機產品,一定要找到由政府核可的有機標章,才能稱得上是有機產品。現在國內的驗證單位有財團法人國際美育自然基金會、臺灣省有機農業生產協會、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臺灣寶島有機農業發展協會等四家。

彰化peter說:
有人會認為有機的產品明明賣相不好量又不多,價錢卻比較貴,但我認為錢乃身外之物,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本錢,因此我選擇購買有政府核可的有機標章農產品。

小瑜兒說:
我們家喜歡自己種菜,利用廚餘當肥,假日一起動手抓菜蟲絕對不使用農藥~如果要買市售的蔬菜水果,一定先挑有機認證的產品,而且盡量選擇自然原味不要加工過的食材~選擇簡單的食物,吃起來身體也比較健康零負擔~

臺中的超人說:
把吃剩下的水果皮、渣或是撿菜剩下的枝葉,拿來當有機肥料不錯喔!環保又健康^^

高雄的思思說:
自己在家裡種過菠菜~但是因為知識不足,所以陣亡了…家裡也會種植很多盆栽、能淨化空氣還能得到美化環境的效果!再來就是到農業兒童網網站逛逛~吸取更多有關有機生活的知識囉~

雲林的紅豆餅說:
我們家也是會在陽臺種小蔬菜,例如:豆芽菜、紅蘿蔔還有一些香草也是醜醜的,不過吃起來有幸福的感覺喔~另外當然是在選擇蔬菜、水果,還有果醋以及一些調味料,一定要有有機驗證單位及政府認可的標章,雖然有機食品貴了一點,可是只要自己調配得當,實一點都不貴,身體健康是最重要,這樣才有保障,吃起來也安心。

想過有機、健康的生活,其實也不用一定要花大錢。如果家裡有空曠的陽臺、庭院,也可試著栽種一些簡單常用的蔬果,像是香草、蔬菜、水果等。不但可以綠美化環境、三不五時替家人加菜,為家裡省下一小筆開銷、還能享受生趣;如果家裡有小朋友,也可以在照顧植物過程中,學會照顧與負責任,是一種健康、具有教育知識性的休閒活動,而且另一個優點是:不用花大錢喔!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我的學習單
冬季植栽
市集走一回
探訪農村
歷史文化館
農業生活館
春季植栽
桌布下載
Mita好朋友
自然科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