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盛開的木棉花 藍染(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彩葉芋(春天) 鴨稻(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孤挺花(春天) 賞桐花 螢火蟲 金麥浪 金針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桑葚(春天) 溫室(全年) 賞櫻花 吃西瓜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鯨 玫瑰(春天)
 

遊戲屋

i玩魔法書 桌布 功課表 行事曆 著色畫 Mita漫畫 Mita愛卡拉
 

Mita漫畫

這是一篇關於Mita樂活之認證標章篇主題的漫畫,詳細內容可參考下方詳細說明

「產銷履歷標章」是農產品新的身分證,貼有產銷履歷追溯條碼的產品,透過賣場的讀碼機就能清楚查到這產品的來源地、生產經過、加工或是配送的過程,所有的過程都一目了然,藉由這些條碼大家也都可以為自己的健康把關!接下來為大家介紹產銷履歷的農友們:

益全香米
位於新營市的允盛碾米廠不斷默默生產好米,在第三代傳人洪振富接手後,所生產的「允盛益全香米」不僅曾連續兩年獲選新營市良質米評鑑比賽冠軍,還通過TGAP生產履歷認證。
洪振富退伍後因有感於若欲延續兩代長輩辛苦經營的稻米事業,勢必要與時代潮流結合及朝向高品質精緻新農業發展,以免在進口削價的激烈競爭中被淘汰,於是洪振富積極的加入農委會的生產履歷作業。
允盛香米是採用郭益全博士所開發出來的優質米種「臺農七十一號」,這種具有淡淡芋頭香、米粒晶瑩剔透、口感香Q的臺灣之寶一向被視做足以對抗外來米的祕密武器。洪振富透過這個優質品種,建立自己的品牌知名度,讓國人知道好米不一定得是外來米。他的辛苦堅持果然得到肯定!

林邊石斑魚
憑藉著三十多年的養殖經驗,洪家三兄弟擁有各自的養殖場,但三兄弟對石斑養殖卻是抱以相同的嚴格標準和態度,難能可貴的是,三兄弟的石斑魚全都做了產銷履歷的驗證,自我品質要求相當嚴謹。
三十年豐富的養殖經驗,洪家兄弟的養殖場早已採取標準化作業並落實科學管理的程序,洪家飼養的石斑魚膚紋不僅黑白分明且黑得發亮,比起其他養殖業者,就是特別碩大肥美。

陽光豬
與「行政院退輔會彰化農場」合作經營的「品冠現代畜產公司」負責人張裕宗 、張智翔兄弟是在民國91無開始承租畜牧場至今,以飼養豬隻為主,並用廚餘飼料為主食,不但大幅節省成本,所飼養的豬隻成了名副其實的「環保豬」。
張氏兄弟20年前就開始做廚餘回收加工事業,張智翔自行研發出「廚餘乾燥法」,同時獲得「廚餘飼料化製程」專利,在國際原物料持縉看漲的情況下,不僅省下一大筆成本,也為兩兄弟贏得了「廚餘達人」的封號。 彰化農場所飼養的豬隻不但號稱「環保豬」更稱得上是「陽光豬」。

Mita這次介紹了三樣優良標章的產品,以後大家去買農產品,一定要注意看「產銷履歷標章」這個標誌,把安心又有保障的農產品買回家。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農場趴趴走
活動花絮
桌布下載
二十四節氣
農業生活館
冬季植栽
季節旅遊
下載行事曆
Mita愛卡拉
著色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