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的木棉花 溫室(全年) 藍染(全年) 螢火蟲 吃西瓜 金針花 金麥浪 賞鯨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桐花 賞櫻花 桑葚(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孤挺花(春天) 玫瑰(春天) 彩葉芋(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鴨稻(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facebook分享
薑絲炒皇宮菜

皇宮菜碧綠的幼苗、鮮嫩的尖梢和肥厚的葉片都可食用,吃起來滑滑嫩嫩,有一種特殊的黏液和土味,不是所有人都喜歡,但是它少病少蟲又耐熱,栽種時不太需要農藥,成長快速,因此越來越受到大家歡迎。它的黏液含有多醣體,鈣、磷、鐵的含量高,100公克重的皇宮菜,就有168毫克的鈣,可不輸給菠菜;蛋白質、維生素A、C也十分可觀,營養價值很高。

認識食材 皇宮菜
材料
皇宮菜1把、薑適量、枸杞1小把、雞高湯半碗(可省略)、香油適量
製作時間
15分鐘
資料來源
影。像。生。活

料理步驟

  • 把枸杞泡入熱水中,放著讓它從乾燥的狀態回復。沒燒熱水用冷的也可以,時間需要久一點  。

    把枸杞泡入熱水中,放著讓它從乾燥的狀態回復。沒燒熱水用冷的也可以,時間需要久一點 。

  • 先把薑切片,放倒鋪開後再切成絲。然後稍微挑一下皇宮菜,折成適當的長度,挑好後洗乾  淨,瀝乾

    先把薑切片,放倒鋪開後再切成絲。然後稍微挑一下皇宮菜,折成適當的長度,挑好後洗乾 淨,瀝乾

  • 炒鍋裡倒些香油,放入切好的薑絲,開大火。爆出香味後,放入皇宮菜,適時翻炒,放入枸  杞,炒均勻之後,把泡枸杞的水倒進去,再酌量加點雞高湯或水。

    炒鍋裡倒些香油,放入切好的薑絲,開大火。爆出香味後,放入皇宮菜,適時翻炒,放入枸 杞,炒均勻之後,把泡枸杞的水倒進去,再酌量加點雞高湯或水。

  • 悶一下,讓液體稍微收乾一點,就可以準備盛盤了。起鍋前,記得灑點鹽調味,就完成囉!

    悶一下,讓液體稍微收乾一點,就可以準備盛盤了。起鍋前,記得灑點鹽調味,就完成囉!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季節旅遊
Mita愛卡拉
田園傳書香
農業生活館
二十四節氣
桌布下載
自然科學館
夏季植栽
Mita好朋友
i玩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