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鯨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藍染(全年) 孤挺花(春天) 賞櫻花 賞桐花 鴨稻(全年) 吃西瓜 桑葚(春天) 螢火蟲 溫室(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金針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彩葉芋(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玫瑰(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金麥浪
facebook分享
露西亞貓

瑞典傳統耶誕季應景蕃紅花麵包:露西亞貓(Lussekatter),可多種造型變化

材料
蕃紅花1克、砂糖2dl、萊姆酒或水2湯匙、酵母50克、奶油175克、鮮奶5dl、鹽1/2茶匙、麵粉800克、葡萄乾80粒、雞蛋1顆、手粉少許
製作時間
2.5小時
資料來源
《動動綠手指 植栽好簡單》活動-BLKfingers

料理步驟

  • 將蕃紅花與少許砂糖研磨細緻,與水(或萊姆酒)混和,靜置30分鐘。 奶油置室溫軟化

    將蕃紅花與少許砂糖研磨細緻,與水(或萊姆酒)混和,靜置30分鐘。 奶油置室溫軟化

  • 將酵母、鮮奶,軟化奶油和上述蕃紅花液與糖,鹽和麵粉混合成生麵團,揉至表面光滑,用機器約15分鐘;用手揉約20分鐘,注意最好不超過37度(酵母作用最佳時機),並用布蓋著60分鐘發酵。 葡萄乾泡水30分鐘瀝乾水份。

    將酵母、鮮奶,軟化奶油和上述蕃紅花液與糖,鹽和麵粉混合成生麵團,揉至表面光滑,用機器約15分鐘;用手揉約20分鐘,注意最好不超過37度(酵母作用最佳時機),並用布蓋著60分鐘發酵。 葡萄乾泡水30分鐘瀝乾水份。

  • 將發酵一小時後的麵團放在灑有些許手粉的盤上再次揉至光滑不黏手,並整形如圖S狀,每個各塞上2粒葡萄乾(貓眼睛),蓋布再靜置發酵約30分鐘。

    將發酵一小時後的麵團放在灑有些許手粉的盤上再次揉至光滑不黏手,並整形如圖S狀,每個各塞上2粒葡萄乾(貓眼睛),蓋布再靜置發酵約30分鐘。

  • 烤箱預熱至攝氏溫度225度,二度發酵完成的麵包上塗打散的雞蛋液,送入烤箱烤8-10分鐘即可。 此配方可做約40個路西亞貓麵包。請依烤箱大小分批烘焙。

    烤箱預熱至攝氏溫度225度,二度發酵完成的麵包上塗打散的雞蛋液,送入烤箱烤8-10分鐘即可。 此配方可做約40個路西亞貓麵包。請依烤箱大小分批烘焙。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漫畫
田園傳書香
Mita好朋友
市集走一回
歷史文化館
自然科學館
元氣料理
季節旅遊
i玩魔法書
我的學習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