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盛開的木棉花 藍染(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桐花 鴨稻(全年) 玫瑰(春天) 吃西瓜 孤挺花(春天) 金麥浪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鯨 金針花 溫室(全年) 賞櫻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桑葚(春天) 彩葉芋(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螢火蟲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facebook分享
牛肉蛋捲

把beef loaf翻成牛肉卷,實在想不到更貼切的叫法了。 利用龜甲萬料亭和露(昆布香菇)把西式牛肉卷,改成臺式又帶和風的牛肉卷,烤出的味道很不賴,非常開心!特別是烘烤間不需另製刷醬,只要刷龜甲萬料亭和露(昆布香菇),味道就很足了,不需其他調味粉。

認識食材 雞蛋
材料
牛肉300克、蛋2顆、馬鈴薯半顆、紅蘿蔔1/3條、醜豆4支、龜甲萬料亭和露1大匙、米酒1小匙、鹽1小匙、黑胡椒1小匙、胡椒粉1/2小匙、龜甲萬料亭和露3大匙
製作時間
60分鐘
資料來源
《動動綠手指 植栽好簡單》活動-patty

料理步驟

  • 先將煮白煮蛋,需不時攪動,讓蛋黃盡可能位在中央。蛋熟後剝去殼,放涼。牛肉絞打成絞肉(亦可選購牛絞肉),加醃料攪打勻,至絞肉成縻狀。馬鈴薯、紅蘿蔔和醜豆切細小丁。將蔬菜丁加入牛絞肉內,拌打勻。烤箱200度預熱。

    先將煮白煮蛋,需不時攪動,讓蛋黃盡可能位在中央。蛋熟後剝去殼,放涼。牛肉絞打成絞肉(亦可選購牛絞肉),加醃料攪打勻,至絞肉成縻狀。馬鈴薯、紅蘿蔔和醜豆切細小丁。將蔬菜丁加入牛絞肉內,拌打勻。烤箱200度預熱。

  • 取一長條型烤模,先鋪上保鮮模,再倒入一半的牛絞肉,壓實、壓平後,把白煮蛋依序擺上。

    取一長條型烤模,先鋪上保鮮模,再倒入一半的牛絞肉,壓實、壓平後,把白煮蛋依序擺上。

  • 把另一半的牛絞肉填進,稍壓實且整平。將烤模倒扣在鋁箔紙上,表面均勻刷上刷醬龜甲萬料亭和露後,即可送進烤箱烤30分鐘。烘烤間,每10分鐘取出刷醬一次,一共兩次。

    把另一半的牛絞肉填進,稍壓實且整平。將烤模倒扣在鋁箔紙上,表面均勻刷上刷醬龜甲萬料亭和露後,即可送進烤箱烤30分鐘。烘烤間,每10分鐘取出刷醬一次,一共兩次。

  • 可以利用竹籤插試熟了沒,表面光滑即熟,可以取出。好的牛肉卷放涼後,切開就可享用。也可以當是漢堡肉,夾土司或麵包一起食用。

    可以利用竹籤插試熟了沒,表面光滑即熟,可以取出。好的牛肉卷放涼後,切開就可享用。也可以當是漢堡肉,夾土司或麵包一起食用。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下載行事曆
秋季植栽
農業生活館
活動花絮
田園傳書香
我的學習單
農場趴趴走
Mita漫畫
春季植栽
著色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