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的木棉花 賞櫻花 金麥浪 螢火蟲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藍染(全年) 吃西瓜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溫室(全年) 彩葉芋(春天) 賞桐花 賞鯨 玫瑰(春天) 金針花 桑葚(春天) 鴨稻(全年) 孤挺花(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好便利!「農產品檢驗專區」提供採購安全農產品指南
facebook分享
 

  「媽媽~今天的回家作業,老師要我們尋找農業相關檢驗報告的資料,妳知道要去哪裡才能找的到嗎?」Mita滿臉疑惑地問。

農產品檢驗專區

  不過這個問題,對於超級注重全家健康的Mi媽來說,簡直易如反掌!Mi媽不假思索地說:「這很容易啊!依照不同類別的產品,到農糧署、漁業署、畜牧處…各個不同的機關網站找找就有囉~」

  一直在旁邊默默聽母女倆對話的Mi爸,聽完母女倆對話後說:「農委會為體貼大家,開設了『農產品檢驗專區』,再也不用那麼麻煩跑遍各個網頁囉~只需要一個網頁,所有的檢驗資訊通通都能掌握喔!」

  食安問題日漸受到民眾重視,除生產者應嚴守安心生產製程外,政府相關單位也針對農漁畜產品等進行檢驗。農委會為便利大家查詢與瞭解農產品檢驗相關資訊,特別在農委會首頁設置「農產品檢驗專區」。

  專區內彙整的項目包括:農作物農藥殘留監測、有機農業品質檢驗與有機農業標示檢查結果,以及市售食米抽檢、有機水產品不合格公告、秋刀魚貨輻射抽驗、CAS生產廠(場)追蹤查驗成結果、CAS廠商及商品查詢、CAS最新通過與終止、畜禽產銷履歷產品抽驗結果、市售寵物食品抽驗結果、防檢局畜牧場用藥監測資訊與(外銷∕市抽∕逐批)疫苗檢驗成績表等,都是農委會及所屬機關為嚴格把關農產品安全,針對農產、畜產、水產,以及市售寵物食品等進行每月、每季或年度之的檢驗結果。

  「真的好方便喔!只要一個網頁就把所有檢驗資訊一網打盡了!真的好貼心喔~」用最短時間完成作業的Mita開心地說。聽完Mita強力的推薦後,Mi媽也馬上迫不及待地瞧著電腦螢幕囉:「真的這麼好用?那下次媽媽要查詢的時候,也要來試試看!」

農產品檢驗資訊專區

發布日期:102-11-29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二十四節氣
夏季植栽
農場趴趴走
我的學習單
歷史文化館
下載行事曆
春季植栽
田園傳書香
Mita好朋友
市集走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