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孤挺花(春天) 螢火蟲 藍染(全年) 吃西瓜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櫻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的木棉花 溫室(全年) 鴨稻(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金針花 彩葉芋(春天) 金麥浪 賞鯨 桑葚(春天) 賞桐花 玫瑰(春天)
 
生物 環境 人文
 
回到Mita萬花筒
植物達人動物達人
製造美麗的專家-陳柏翰

  「愛美是人的天性」人類自從能分辨美醜,就開始與肥胖、皺紋、地心引力作戰,古代秦始皇派遣徐福率領童男童女數千人,赴東海仙山尋求長生不老藥,現代有台鹽為製造青春永駐的關鍵原料,派種子工程師赴美國接受技術移轉。

◎膠原蛋白的引進

   1993年畢業於清華大學博士班的陳柏翰博士,從學生時代即對於生物、化學探索新知很感興趣,在進台鹽前已經發表化學合成、動力學、反應機構、分子結構和核醫藥物等14篇國際SCI認可的論文。1998年台鹽公司決定投資發展膠原蛋白醫療產品,期以整廠技術移轉方式,引進國外生物高分子量產技術,以建立並發展生技產業,陳柏翰博士是第一批種子工程師,參與投資評估及籌設,2000年與美國BioCore公司進行技術合作,並赴美接受技術移轉的重要工作,從生技一廠的籌建規劃、研發生產到營運管理,多是全程經歷與參與。更將多年所學理論及實驗結果,淋漓盡致的應用到實際產品上,是國內膠原蛋白史上的大躍進,建廠的初期複製美國BioCore公司成功的方法、經驗,在最短的時間做最有效的資源整合。

◎完美無暇的美麗肌膚

  皮膚的結締組織有70﹪的膠原蛋白,隨著年齡增長的過程中逐漸老化流失,失去彈性產生皺紋,如何補充、留住膠原蛋白就是留住青春的關鍵。市面上有許多膠原蛋白的複合產品,品質參差不齊,台鹽是國內第一家受衛生署GMP及ISO9001認證之膠原蛋白生醫材料廠,其品質和功效皆可信賴。

  從與通過美國FDA認證之醫療產品同一來源等級的膠原蛋白,由陳柏翰廠長領導的生技一廠利用蛋白質工程技術將原料轉製成水溶性及油均勻性膠原蛋白原料,廣泛的應用於美容保養品及彩妝上,更進一步研究出食用高效能膠原蛋白,不論是內服、外用,膠原蛋白都能為愛美的人們帶來水、粉嫩、透明,完美無暇的肌膚質感。

  目前膠原蛋白在醫療上的用途包括促進傷口癒合、組織修復、調控細胞與組織的生理功能…等,然而就整個市場運用而言,卻是橫跨化妝品、食品、醫療用品、生醫材料等多元化領域。

◎發明藻類酵素水解物

  陳博士進入台鹽後,除從事生技一廠的研發生產及營運管理工作外,也曾帶領生技一廠和生技二廠聯合團隊以海洋生物科技為研究重點,致力於新的原料開發,研究藻類萃取出含有多醣與聚胜肽之混合物,可應用於化妝品、食品、皮膚外用藥品,促進皮膚再生。並申請新發明專利2004年藻類酵素水解物、2005年可溶性化妝品組成、2005年皮膚用組成物,等多項專利,希望能讓國內的生物科技提升到關鍵原料自給自足,更可以進軍國外市場。

  台鹽公司對海洋生物科技已有幾十年的認識與應用,過去累積於海洋資源的研究,除了鹽品開發外,在藻類清潔用品、保養品及保健食品的開發與應用已有基礎。加上先前引進膠原蛋白為關鍵原料,用於醫療創傷覆蓋材料之研發及生產,並將其應用於美容保養與保健食品的經驗,在陳柏翰博士帶領的研究團隊運用擁有的關鍵技術及經驗,以適合醫療產品之安全標準,及以進行醫療產品之安全有效檢測方式,將關鍵成分(如膠原蛋白、CoQ10和藻胜肽)運用於更多的保養及保健產品。未來也將開發、提升或引進更多關鍵原料,帶領研發人員開發具競爭力之生技產品,以滿足追尋美麗和健康的客戶需求。

更新日期:104.07.20 人氣指數:1092
資料來源:農業部資料開放平台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好朋友
著色畫
農業生活館
冬季植栽
自然科學館
市集走一回
季節旅遊
秋季植栽
田園傳書香
春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