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桑葚(春天) 螢火蟲 金針花 盛開的木棉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桐花 吃西瓜 鴨稻(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金麥浪 孤挺花(春天) 賞櫻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鯨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玫瑰(春天) 藍染(全年) 彩葉芋(春天) 溫室(全年)
facebook分享
西瓜麵包

好看好玩又好吃的西瓜麵包,但他是不是西瓜味的呢?就要讓人猜猜囉!選個下午,一起來挽起袖子揉麵團吧!

材料
高筋麵粉300g、酵母3g(約一茶匙)、水175g、全蛋30g、奶粉12g、鹽3g、糖30g、無鹽奶油30g、葡萄乾60g(需浸水)、紅麴粉適量、抹茶粉適量、竹炭粉適量(可不用,畫西瓜紋路用)
製作時間
4小時
資料來源
Little Mandy烘培趣

料理步驟

  • 將水、鹽、酵母粉、無鹽奶油、糖、全蛋、奶粉、充分混和,揉成一個大麵團後分成大、中、小三份

    將水、鹽、酵母粉、無鹽奶油、糖、全蛋、奶粉、充分混和,揉成一個大麵團後分成大、中、小三份

  • 大麵團揉進紅麴粉,揉勻後加入浸過水的葡萄乾當果肉,中麵團揉進抹茶粉當皮,小麵團不加任何東西,當成果肉之間的連接層

    大麵團揉進紅麴粉,揉勻後加入浸過水的葡萄乾當果肉,中麵團揉進抹茶粉當皮,小麵團不加任何東西,當成果肉之間的連接層

  • 全部完成後先發麵60-90分鐘,等麵團漲到兩倍大後先排氣,中間鬆弛15分鐘。鬆弛完畢後將白麵團和綠麵團桿成大圓片,將紅麵團包進白面團,再包進綠麵團裡。

    全部完成後先發麵60-90分鐘,等麵團漲到兩倍大後先排氣,中間鬆弛15分鐘。鬆弛完畢後將白麵團和綠麵團桿成大圓片,將紅麵團包進白面團,再包進綠麵團裡。

  • 最後發酵60分鐘後進爐烘烤,180度先烤15分鐘,上色後再降成160度續烤15分鐘。出爐後可以調製一些竹炭水畫在表皮當紋路,讓西瓜更逼真唷!

    最後發酵60分鐘後進爐烘烤,180度先烤15分鐘,上色後再降成160度續烤15分鐘。出爐後可以調製一些竹炭水畫在表皮當紋路,讓西瓜更逼真唷!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自然科學館
Mita愛卡拉
著色畫
季節旅遊
農業生活館
夏季植栽
探訪農村
下載行事曆
桌布下載
農場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