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桑葚(春天) 賞鯨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吃西瓜 賞櫻花 藍染(全年) 金針花 溫室(全年) 彩葉芋(春天) 鴨稻(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孤挺花(春天) 螢火蟲 賞桐花 盛開的木棉花 金麥浪 玫瑰(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彰雲嘉沿海保護區

基本資料

彰雲嘉沿海保護區衛星影像

成立時間:民國 73 年 2 月 23 日。

自然保護區範圍:位於彰化、雲林及嘉義三縣,北起彰濱工業區南緣,南至八掌溪口;東臨台 17 號公路,西至 20 公尺等深線。劃定六腳大排水以南、朴子溪口以北的紅樹林生育地,及八掌溪口北邊好美寮附近的離岸沙洲、潟湖 ( 含紅樹林生育地 ) 與防風林地區為自然保護區。

面積:陸域及水域總面積約 99,290 公頃。

資源特色

1. 海岸植物

本區有屬稀有植物的細葉草海桐;紅樹林則分布於東石與布袋一帶的海濱與河口,及農田排水入海口等潮汐灘地。

 

2. 海岸動物

 

遷移性候鳥為本區重要景觀資源之一;分布於潮間帶泥質灘地的生物,除牡蠣、文蛤、蜊等經濟性貝類外,尚有螺類、腕足類、沙錢、海膽和蟹類等。

本保護區內的鰲鼓溼地是台灣賞鳥據點之一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生物多樣性 (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10-04-08 人氣指數:5427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活動花絮
i玩魔法書
秋季植栽
下載行事曆
田園傳書香
Mita好朋友
市集走一回
自然科學館
季節旅遊
Mita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