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溫室(全年) 金麥浪 桑葚(春天) 賞櫻花 鴨稻(全年) 螢火蟲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藍染(全年) 玫瑰(春天) 吃西瓜 賞桐花 金針花 彩葉芋(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孤挺花(春天) 賞鯨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facebook分享
松花皮蛋地瓜葉

營養價值極高的地瓜葉,熱量低又有飽足感,含有豐富的纖維,搭配松花皮蛋特殊的香氣及口感,讓平凡的炒青菜有不一樣的美味!

認識食材 地瓜葉
材料
地瓜葉一把、皮蛋一顆、蒜頭少許、蠔油少許
製作時間
15分鐘
資料來源
Nico Sun

料理步驟

  • 地瓜葉挑莖洗淨備用。蒜頭切碎備用

    地瓜葉挑莖洗淨備用。蒜頭切碎備用

  • 皮蛋剝殼電鍋蒸約5-6分。切塊備用(皮蛋先蒸過或燙過讓蛋黃部分不會黏黏的)

    皮蛋剝殼電鍋蒸約5-6分。切塊備用(皮蛋先蒸過或燙過讓蛋黃部分不會黏黏的)

  • 起油鍋香油爆香蒜頭。加入地瓜葉扮炒。加入蠔油和熱水(炒地瓜葉時加熱水才不會發黑)

    起油鍋香油爆香蒜頭。加入地瓜葉扮炒。加入蠔油和熱水(炒地瓜葉時加熱水才不會發黑)

  • 最後加入皮蛋起鍋即完成

    最後加入皮蛋起鍋即完成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自然科學館
下載行事曆
探訪農村
Mita漫畫
二十四節氣
歷史文化館
桌布下載
夏季植栽
季節旅遊
元氣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