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螢火蟲 玫瑰(春天) 賞鯨 桑葚(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櫻花 鴨稻(全年) 孤挺花(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桐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彩葉芋(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盛開的木棉花 溫室(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藍染(全年) 金麥浪 金針花 吃西瓜
facebook分享
我也是總舖師~總舖師的諧音料理~藕香藥泥(我想要你)上菜囉!
認識食材
蓮藕

  「爸爸,請吃一片『藕香藥泥』!」聽到Mita要自己吃一片叫什麼「我想要你」的,Mi爸疑惑地邊打量Mita手捧的一盤好像蓮藕的料理邊問:「什麼『我想要你』?!」聽見Mi爸這麼問,Mita驚訝地看著Mi爸說:「吼!爸爸,你不知道嗎?就是現在很紅的電影『總舖師』裡面的料理醫生做的『藕香藥泥』啊!」

香噴噴的藕香藥泥

  有蓮藕炸後的香脆,肉末增加口感,還有山藥的軟綿細膩,佐以香菜的淡淡香氣~這道藕香藥泥(我想要你)怎麼做?很簡單,不用找總舖師,跟著Mi媽的料理步驟,香噴噴的藕香藥泥就可以上桌囉!


材料:蓮藕1節、山藥1段、豬絞肉200g、香菜適量、地瓜粉適量、醬油1匙

作法:
1. 將絞肉加入醬油,攪拌均勻,備用

將絞肉加入醬油,攪拌均勻,備用


2. 把山藥磨成泥,備用

把山藥磨成泥,備用

山藥泥


3. 蓮藕洗乾淨後切片,備用

蓮藕洗乾淨後切片,備用


4. 取一片蓮藕片,放上一些肉末,再壓上另一片蓮藕,把所有蓮藕片都兩兩夾好肉餡

取一片蓮藕片,放上一些肉末

再壓上另一片蓮藕,把所有蓮藕片都兩兩夾好肉餡
Mi媽:壓肉的時候記得要壓緊,
這樣炸的時候蓮藕和肉才不會分開喔!

5. 把夾好肉餡的蓮藕裹上一層薄薄的地瓜粉

把夾好肉餡的蓮藕裹上一層薄薄的地瓜粉
Mi媽:也可以裹蛋液炸,會比較香,只是蓮藕的形狀
會比較不清楚,可以依自己的喜好決定是不是要沾蛋液

6. 鍋中放油,用半煎半炸的方式,把蓮藕的兩面炸到金黃

鍋中放油,用半煎半炸的方式,把蓮藕的兩面炸到金黃


7. 起鍋後,放上1匙山藥泥,再加上香菜,藕香藥泥就完成了!

起鍋後,放上1匙山藥泥,再加上香菜,藕香藥泥就完成了!


  「嗯~這道『我想要你(藕香藥泥)』,想不到還挺好吃的……..喔!燙燙燙!」急著想再吃一塊的Mi爸,貪快一口塞的結果…燙嘴了。見到Mi爸貪吃結果燙到的模樣,一旁的Mita忍不住大笑,Mi媽則是好氣又好笑地說:「這邊還有很多,吃的時候要小心,不要被中間的肉餡燙到了。」

  「蓮藕、香菜、山藥泥,藕香藥泥,我想要你。」沒想到在電影裡才出現的創意料理,自己也可以動手做出來!現在正值蓮藕的產季,不妨搭個電影熱潮,做盤好香好好吃的藕香藥泥,和家人朋友一同享用吧!

【Mi媽廚房ㄟ小撇步】
買蓮藕時,挑選肥白嫩脆、節粗且長、莖上空孔大者,品質較好;若是外皮有果斑,代表不夠新鮮,洞內發黑或有泥土的則較不好。帶土的蓮藕買回家後,用報紙包好,放到冰箱,可以冷藏一個禮拜;如果買到已經清洗過的蓮藕,最好馬上吃完喔!更多蓮藕小常識

圖文提供:Annina Cookbook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田園傳書香
Mita漫畫
農業生活館
農場趴趴走
市集走一回
i玩魔法書
下載行事曆
探訪農村
自然科學館
冬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