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桑葚(春天) 玫瑰(春天) 吃西瓜 藍染(全年) 賞桐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溫室(全年) 賞櫻花 彩葉芋(春天) 鴨稻(全年) 賞鯨 金麥浪 螢火蟲 金針花 盛開的木棉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孤挺花(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新鮮蔬果哪裡買?農夫市集等你來!
facebook分享
 

  夏天盛產好多蔬果,最新鮮的都在農夫市集,小農自產自銷,到農夫市集直接和農夫買,讓小農們告訴你怎麼吃、怎麼挑,來瞧瞧各地有哪些農夫市集吧!

Mita買菜去,農夫市集產地直送最新鮮
Mita買菜去,農夫市集產地直送最新鮮

竹青市集 新竹縣青年農民市集

  新竹新瓦屋的竹青市集於今年2月開幕,由在地小農組成,共有約20個攤位,每周六上午10點30分至下午5點營業,展售各種當令友善種植的蔬菜及水果,友善福利雞蛋、東方美人茶、仙草、有機蔬菜及手作農產加工品、伴手禮、在地優質米及雜糧等,所有展售之食材將定期抽檢,讓消費者採買到新鮮、安全的產品,民眾也可以買得安心、吃得健康。同時不定期舉辦DIY體驗及產地旅行等活動,期望塑造一個有深度、為鄉里服務的美好市集。

DIY體驗區,有青農講堂、青農的經驗分享(圖片來源:竹青市集)
DIY體驗區,有青農講堂、青農的經驗分享

每個攤位都是在地青農自己生產的產品(圖片來源:竹青市集)
每個攤位都是在地青農自己生產的產品

新竹味市集 小農、文創與美食

  屬於新竹市在地的市集—「新竹味市集」再次開張,今年邁入第2年,從6月10日起至7月2日,每週六、日上午10點至下午5點將優質的文創、小農和二手業者齊聚於新竹市北大公園的綠地上,還有宜蘭縣、臺南市及屏東縣的農友共同參與,每週以不同縣市為主題的創意市集相繼登場,誠摯邀請大家一起來品嚐各地好滋「味」。

  新竹味市集推廣「100%生物可分解」專屬提袋,為新竹市政府與生化科技廠商合作推出,希望取代傳統無法分解的塑膠袋,地球要永續,就從日常生活中捨棄不必要的塑膠製品做起,支持臺灣在地農產品也用行動做環保。

和家人一起到市集走走逛逛,地點就在新竹市北大公園(圖片來源:新竹味。市集)
和家人一起到市集走走逛逛,地點就在新竹市北大公園

新竹市長邀請大家前來體驗好玩、好吃又好逛的新竹味市集(圖片來源:新竹味。市集)
新竹市長邀請大家前來體驗好玩、好吃又好逛的新竹味市集

三小市集 推廣友善土地耕種

  三小市集的創辦理念為「小人物、小土地、小滿足」,透過這樣的理念連結消費者、在地生產者以及產地的平臺,讓消費者與生產者面對面產生對話,更連結友善耕作的農友,推廣農學知識,達到認識食物及學習永續土地、打造無塑膠的環保生活。

  三小市集從雲林斗六一個叫做「三小棟」的地方發跡,從民國101年成立以來至今已經五個年頭,而在今年5月正式搬家至行啟紀念館前,並增加了「三小市集 食育基地」的空間,一樓為當季的農產品,二樓為活動舉辦空間以及預約共食用餐空間,透過活動,讓消費者認識農村、瞭解農作物背後的價值,也能買得安心吃得放心。每週日上午8點至12點營業,可別錯過時間囉!

延伸閱讀:實現友善環境 三小市集夢想大

三小市集歡迎大家來選購(圖片來源:三小市集)
三小市集歡迎大家來選購

這裡也有賣新鮮麵包唷(圖片來源:三小市集)
這裡也有賣新鮮麵包唷

  全臺還有很多好玩的農夫市集,快來瞧瞧「市集走一回」及農民學院「農民市集」介紹了哪些吧!

圖片來源:竹青市集新竹味。市集三小市集

發布日期:106-06-27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秋季植栽
下載行事曆
冬季植栽
歷史文化館
農業生活館
市集走一回
Mita漫畫
夏季植栽
探訪農村
Mita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