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彩葉芋(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桑葚(春天) 吃西瓜 金麥浪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櫻花 鴨稻(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螢火蟲 孤挺花(春天) 賞鯨 藍染(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金針花 賞桐花 玫瑰(春天) 溫室(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生物 環境 人文
 
回到Mita萬花筒
植物達人動物達人
成功焙製蜜香黃金芽—陳重嘉

  行經投151縣道東鄉路往溪頭方向左手邊有兩棟樓房,門市裝潢很特殊,店名「遊山茶訪」很吸引人的就是嘉振茶業負責人—陳重嘉先生的公司,前身嘉振茶業已有三代歷史了,陳重嘉先生接手第三代,嘉振茶業於1991年遷至竹山鎮設立嘉振茗茶門市,1998年成立「嘉振茶業有限公司」,以「安心、創新、專業、天然健康」為經營理念,2001年通過國家GSP優良商店認證,在2005年更入選全國綠色商業優良示範店,為了市場擴大之需求,導入「遊山茶訪」為品牌。

  門市經理李小姐談起陳先生讚譽有佳,李小姐表示,陳先生為五年級生,但是卻有七年級生的體力與四年級生的穩重、踏實,傳承前人的經驗及自身的創新鑽研研發出以春季有機凍頂軟枝清心烏龍的「茶芽」,焙製成功一種命名為「蜜香黃金芽」的獨特好茶,因而獲准註冊認証。「蜜香黃金芽」是摘取茶芯嫩芽且被浮塵子叮食過而留下唾液香氣的有機茶,它兼具了傳統凍頂的清香甘甜、和東方美人茶的蜜香優點,這種茶芽不但產量極少,且成本甚高,所謂「十斤茶葉、一兩茶芽」,因此價格不斐,但仍吸引內行茶客趨之若鶩。

  在遊山茶訪與陳太太深談中了解到公司為全國第一家設有農藥檢測的設備,進入門市展售的茶葉必須先經過儀器檢測把關才對外出售,如此不但對茶農監督,更讓消費者多一層保障,遊山茶訪更能深得好評,陳太太說了一句很切實際的話:「泡茶的主人喝的茶比客人多,如果有農藥殘留也喝的最多,試問做不做檢測的工作?」

  陳先生表示,從他的祖父開始就種茶,茶區位於鹿谷鄉鳳凰山上,屬於高山茶區,由於晝夜溫差極大且終日雲霧籠罩, 因此茶葉勻稱豐厚,雖然在祖父與父親年代是自產自銷的方式,對行銷比較保守,但至陳先生接手時,他開始思考,認為臺灣人與茶已是密不可分而且感情超越農作物的層次,喝茶不僅是休閒生活、健康文化,也是茂盛的生命力,因此遊山茶訪堅持以專業的技術、要求品質一致、包裝創新、產品天然、健康為經營思考的原點。 本著「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的信念,突破了人際關係、專業技術等重重關卡,為建立「遊山茶訪」品牌高山茶系列,嘉振茶業以分享好茶的堅持,從中部至南部尋遍各名山,包括阿里山、大禹嶺、翠峰、梨山、杉林溪、凍頂茶,嚴選產區、天候、管理、製程、產製優質的茶葉品質,讓茶友們在享受品茗之餘,更能體驗到茶中的奧妙,提升品茗的情趣。公司更擴展行銷地點,於臺北新光百貨及美麗華都能品茗到「遊山茶訪」的好茶。不但如此更將茶道延伸至韓國、日本在海外揚眉吐氣為臺灣創造茶的奇蹟。

  陳太太還告訴我們,最近在鹿谷鳳凰茶區又買了一塊地專門以有機農法來栽種,由於周邊有山泉水灌溉加上不施加任何肥料與農藥,專為有機茶葉區,還在更深入研究種植中,希望能種出更有機且品質穩定的茶葉。

更新日期:110.01.06 人氣指數:3941
資料來源:農業部資料開放平台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歷史文化館
二十四節氣
元氣料理
活動花絮
桌布下載
我的學習單
探訪農村
市集走一回
冬季植栽
i玩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