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藍染(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桐花 盛開的木棉花 孤挺花(春天) 金麥浪 吃西瓜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玫瑰(春天) 螢火蟲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金針花 桑葚(春天) 鴨稻(全年) 賞鯨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櫻花 彩葉芋(春天) 溫室(全年)
 
生物 環境 人文
 
回到Mita萬花筒
植物達人動物達人
搭乘夢想的汽球:鉄馬驛棧

  「鉄馬驛棧」是一家以單車做為特色的主題餐廳,餐廳主人分別為做單車生意的林建明、水電材料行的林益裕、從事電器工程的吳先生和養鹿的傅先生,他們共同的特色就是喜愛單車旅行,也因為對單車的喜愛而結識、進而共同開辦了這家特色餐廳。 

  不善於言語表達的林建明,說起單車旅遊卻眉飛色舞。本來比較喜愛登山的他,臺灣百岳幾乎都被征服過,但是看見太多遊客亂丟垃圾而感到心痛,漸漸放棄了登山的興趣,改為騎乘腳踏車來接觸大自然。因為喜歡利用單車自助旅行,因此每年都會舉辦「鐵馬休閒計畫」,不論是臺灣的北部、中部、南部、東部、離島,甚至國外旅遊,都安排在他的計畫之內;沒辦法擁有連續的長假,藉由每次不同的地區旅遊來慢慢完成他的環球旅行之夢。從行程規劃、連絡到行李打包,絕不假手他人。 

  被稱為「氣球爸爸」的林益裕,因為興趣接觸了氣球世界,隨身都會帶著氣球,隨時隨地都可以折出各種花樣帶給別人歡樂,每到週日在餐廳贈送氣球的活動是小朋友的最愛。他將每個氣球都視為一種生命來對待,所以折出來的氣球都栩栩如生。問到為什麼喜歡單車,原來當初只是因為車禍造成腿受傷,他試過了各種復健方法,只有利用腳踏車做復健的效果最好,而一頭栽進單車旅遊的世界。 

  四位喜愛單車旅遊的餐廳主人,在餐廳內用單車作為室內裝潢,還擺設了許多單車出遊的照片,這可是林建明的精心傑作;每次出遊回來,他會細心的將照片沖洗出來,寫上相關資料和心得,並註明每個地理位置和畫上地圖,貼在餐廳內供大家欣賞與分享。餐廳除了提供單車出租的服務,並不定期地舉辦活動,希望能夠變成鐵馬車友的集散地,因此在餐飲上也特別精心安排,他們最自豪的「韓式鍋巴飯」儼然成為店內的招牌餐。 

  在沒有旅行或任何活動的日子裡,林建明就會宣導一些單車旅遊的安全觀念給大家;要不就是和朋友相約帶著家人騎著腳踏車四處走走,或是一起到戶外從事休閒活動,不論是爬山、散步,主要是希望帶著大家走出戶外,接近大自然,提倡戶外休閒活動的風氣。 

  從餐廳的風格和主人身上,可以感受到他們對單車的熱忱。林建明笑稱自己都把錢存在單車旅遊上,但是有了家人的支持,也讓他從未放棄。他們一起建立的這家餐廳,分工合作,各自發揮專長,除了提供美食,主要也是希望能夠帶領騎乘鐵馬的活動,讓大家在假日休閒之餘有個好去處。秉持著對鐵馬的喜愛與人生的熱情,他們衷心希望大家都能夠一起徜徉在大自然裡頭。他們還有更多故事和夢想還要去完成,只希望藉由美食能夠與更多喜愛單車的朋友,騎著鐵馬一起去追風。

更新日期:110.01.06 人氣指數:1295
資料來源:農業部資料開放平台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探訪農村
我的學習單
元氣料理
春季植栽
歷史文化館
冬季植栽
i玩魔法書
農場趴趴走
Mita好朋友
秋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