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金麥浪 賞桐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彩葉芋(春天) 玫瑰(春天) 螢火蟲 藍染(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金針花 吃西瓜 鴨稻(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溫室(全年) 賞鯨 孤挺花(春天) 桑葚(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盛開的木棉花 賞櫻花
秋遊趣~跟著Mita一起船騎花東吧!
facebook分享
 

  秋高氣爽,正是適合出遊的好天氣!九月份就跟著Mita一家人到花東,體驗騎車和划船的趣味吧!這次Mita爸報名了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2015守護花東,我愛船騎」自行車遨遊原住民部落的遊程,輕鬆跟團就能體驗到花東的山海之美,還能感受東海岸原住民部落最動人的故事與生命力~快跟上一起來趟「全世界最棒的太平洋海岸單車微旅行」吧!
 

001.jpg 
快跟著Mita一家人到花東,體驗騎車和划船的趣味吧!


 

002.jpg 

 

全世界最棒的太平洋海岸單車微旅行


船~深具阿美族特色的膠筏與泛舟體驗
  活動除了自行車騎乘、原鄉樂舞展演、幾米的部落藝術散步等部落體驗之外,最大的特色就是有傳統膠筏以及秀姑巒溪泛舟體驗,因為早期竹筏是東海岸原住民重要的漁獵與運輸工具,在部落文化傳承中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透過導覽與體驗,讓大家在觀光之餘,也可以深入了解東海岸原民部落文化的內涵唷!

 

 

003.jpg 

 

 

傳統膠筏~在部落文化傳承中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唷!


騎~享受太平洋畔原鄉輕騎漫遊的樂趣
  為了讓大家可以體驗東海岸沿線各部落特色,採用「巴士+鐵馬」的雙接駁,讓大家可以輕鬆地用低碳方式深度體驗部落,還有三條不一樣的行程選擇~包括:體驗東海岸北段部落的「蕊雅斯奇幻行旅」、泛遊秀姑巒溪與沿線部落的「奚卜蘭慢旅行」以及漫遊東海岸南段部落的「寂里雅籟輕騎漫遊」等,大家可以自行選擇喜愛的旅遊動線,沿途輕鬆飽覽花東壯闊的海岸、奇岩怪石的炫麗風光,體驗原住民部落山海為伴的生活智慧唷!

 

 

004.jpg 

 

 

一起動動手腳,暖身後再騎車上路唷!


饌~品嘗最具在地特色的部落風味餐點
  好玩的船騎行程裡,還有一項絕對不容錯過的重點~就是美味的部落風味餐!食材取自部落裡的野菜、秀姑巒溪的魚蝦、族人自己種的有機蔬菜,原住民朋友說:「依照季節時蔬、看老天爺賜給我們什麼,我們就出什麼菜。而且記得要提前預約唷~因為我們還要去抓魚蝦、採野菜!人少的時候做套餐、人多的時候做桌餐、人更多的時候用歐式自助餐的方式。吃過的都說讚唷!」

 

 

005.jpg 

 

 

新鮮美味的部落風味餐~開動囉!


活動官網
Facebook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發布日期:104-09-02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好朋友
農場趴趴走
下載行事曆
自然科學館
我的學習單
市集走一回
活動花絮
夏季植栽
i玩魔法書
元氣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