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金麥浪 溫室(全年) 玫瑰(春天) 螢火蟲 鴨稻(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彩葉芋(春天) 藍染(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盛開的木棉花 金針花 吃西瓜 孤挺花(春天) 賞鯨 桑葚(春天) 賞桐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櫻花
 
稀有植物-蓮華池柃木

蓮華池柃木的革質葉片,光滑閃亮 蓮華池柃木屬於茶科的柃木屬,是台灣特有種,與山茶一樣都是木本小喬木,小枝與葉芽光滑。蓮華池柃木的葉片為革質,兩面光滑,長7∼8公分,為長橢圓形或披針形,先端尾狀或尾狀漸尖,鈍頭,微細鋸齒緣,邊緣稍有反捲。花腋生2∼3成簇,雌雄異花,花朵直徑約為0.8∼1公分。  蓮華池柃木分布侷限在中部低海拔山區森林中,目前估計實際分布面積可能小於100平方公里。由於低海拔地區的山區及森林,普遍面臨開發壓力,學者們認為過去10年內,族群數量減少的程度已超過20%,所以將蓮華池柃木評定為易受害物種。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綠色大地(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圖片來源 林業試驗所 蓮華池研究中心 林仁瀚

最後更新時間:109-02-17 人氣指數:6925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農場趴趴走
著色畫
下載行事曆
冬季植栽
農業生活館
i玩魔法書
我的學習單
二十四節氣
田園傳書香
春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