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桐花 盛開的木棉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彩葉芋(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金麥浪 桑葚(春天) 金針花 鴨稻(全年) 藍染(全年) 賞鯨 吃西瓜 賞櫻花 溫室(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玫瑰(春天) 螢火蟲 孤挺花(春天)
 
常見原生草本植物-刀傷草
分布圖 刀傷草Ixeridium laevigatum (Blume) J. H. Pak & Kawano為多年生草本植物,莖葉具有白色乳汁,植株高度變化大,差異可達90公分;葉片多生於基部,叢生於接近根部處,葉片較厚,為橢圓形至倒披針形,葉片前端鈍,葉緣具有不規則的齒裂,甚至羽狀分裂;莖生葉短小,通常僅1至3片。刀傷草四季皆可開花,頭狀花為黃色,排列成圓錐狀花序,一個頭狀花約有10朵小花,數量較多;瘦果為狹披針形,冠毛略帶灰褐色。  刀傷草對環境的適應性較兔兒菜強,從庭園、路旁到郊野的海岸、山壁、溪邊,從低海拔到中海拔2,500公尺的高山地帶皆可見其分布。民間流傳的刀傷草療效正如其名,據稱有消炎退腫、散風行血及解熱健胃的功能。7.jpg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綠色大地(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04-05-29 人氣指數:7004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著色畫
活動花絮
探訪農村
Mita愛卡拉
i玩魔法書
冬季植栽
Mita好朋友
Mita漫畫
二十四節氣
下載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