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鴨稻(全年) 藍染(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孤挺花(春天) 賞鯨 玫瑰(春天) 彩葉芋(春天) 吃西瓜 盛開的木棉花 螢火蟲 金針花 金麥浪 溫室(全年) 桑葚(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櫻花 賞桐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中海拔地區的哺乳動物

山羌(雄) 台灣中低海拔森林,由於棲息地複雜多樣,環境資源豐富,因而成為台灣陸生哺乳動物最重要的活動地區。

 喜歡在天然闊葉與混生林活動的山羌,是台灣三種鹿當中體型最為嬌小的,約和一般中型犬相差不多。雄山羌頭上長有一對短角,每年會脫落再重新生長,而雌山羌則不長角。

 和其他偶蹄類動物一樣,山羌以植物為食,所吃的植物種類繁多,但僅挑纖維較細嫩的部分取食。

 當山羌受到驚嚇時,會以跳躍的方式逃跑,並翹起尾巴露出下面的白毛,同時發出類似犬吠的聲音。

 有著圓圓大眼睛的白鼻心,因額頭至鼻樑中央的白色縱紋而得名,在台灣主要分布於中、低海拔的闊葉林與開墾地。屬於雜食性的白鼻心,除了小型哺乳動物、兩棲爬蟲與昆蟲等肉類食物之外,特別喜歡植物的果實,所以牠又常被稱為果子狸。

 夜間活動的白鼻心,在其活動領域內會配合各樹種果實成熟的時間,而調整活動與覓食的區域。同時為了取食樹上的果實,牠也有著精湛的爬樹能力,以及適於攀爬的腳掌與可伸縮的爪。
白鼻心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生物多樣性 (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10-04-08 人氣指數:8979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季節旅遊
探訪農村
市集走一回
夏季植栽
歷史文化館
我的學習單
下載行事曆
桌布下載
農場趴趴走
春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