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櫻花 鴨稻(全年) 吃西瓜 溫室(全年) 彩葉芋(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金麥浪 桑葚(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鯨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金針花 玫瑰(春天) 賞桐花 螢火蟲 孤挺花(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藍染(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昆蟲特殊的生態體系

 台灣的植物種類多達四千多種,許多有寄主專一性的昆蟲也跟著產生演化上的變異,甚至有共同演化的現象發生,包括和螞蟻共生的蝴蝶或甲蟲,寄生在蜂窩的種類或和哺乳類共生昆蟲,棲息在潮間帶物種,許多生態上共同演化的例子都可在台灣島上發現,稱台灣為『寶島』一點也不為過。

大紅芫菁

Cissites cephalotes (Olivier)

分布於台灣平地到一千五百公尺的山麓地帶,鮮紅的體色正向天敵訴說其具有的『毒性』,幼蟲寄生於木棲性的圓花峰窩中。
大紅芫菁大紅芫菁分布圖

蟾椿

Nerthra macrothorax (Montrouzier)

棲息在海岸沙地的特殊椿象,屬於捕食性的地棲種類,成蟲於夜間活動。
蟾椿蟾椿分布圖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生物多樣性 (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10-04-08 人氣指數:7149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自然科學館
農場趴趴走
著色畫
探訪農村
秋季植栽
春季植栽
我的學習單
i玩魔法書
田園傳書香
元氣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