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玫瑰(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吃西瓜 彩葉芋(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賞鯨 金麥浪 藍染(全年) 金針花 溫室(全年) 螢火蟲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孤挺花(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鴨稻(全年) 賞櫻花 桑葚(春天) 賞桐花
 
近海漁業

近海漁業  近海漁業是指漁船在 12 ~ 200 浬經濟海域內從事漁撈作業的漁業種類。近年來近海漁業的產量約 20 萬公噸,主要作業方式為拖網、巾著網、鯖鰺圍網、刺網、延繩釣、焚寄網等;而作業漁場為東海、臺灣海峽、南中國海、巴士海峽及臺灣東部海域等區域,主要捕獲魚類為鯖、鎖管、圓鰺、鯛類、白帶魚、真鰺、嘉臘等。

 

 三種漁獲產量較高的近海漁業漁法分別為中小型拖網( 33% )、鯖鰺圍網( 16% )及鮪延繩釣( 15% ):

  1. 近海漁業 中小型拖網:為使用動力漁船一艘或二艘按照單船拖網或雙船拖網漁法之作業方式。
  2. 鯖鰺圍網漁業:為使用動力漁船船團(主船、燈船及運搬船組成)在近海合力使用魚網包圍魚群之作業方式。
  3. 鮪延繩釣漁業:指使用動力漁船,主要為釣捕近海鮪魚之延繩釣漁業方式。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農林漁牧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10-02-17 人氣指數:19770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愛卡拉
季節旅遊
二十四節氣
活動花絮
探訪農村
冬季植栽
Mita好朋友
歷史文化館
下載行事曆
秋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