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金麥浪 賞櫻花 吃西瓜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玫瑰(春天) 孤挺花(春天) 桑葚(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鯨 金針花 賞桐花 盛開的木棉花 鴨稻(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溫室(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螢火蟲 彩葉芋(春天) 藍染(全年)
黃鼎勛(8歲,小學三年級)
 

問題:由城巿到鄉間,教育方式的改變?

母答:以前住臺北,不知不覺感染到都巿家長的焦慮,也會替鼎勛排滿課後輔導或才藝課程,擔心他學習落後。回到鄉間,大人放鬆、小孩也生活得更自在,到處都有同學陪伴、玩耍,不會只有填鴨的生活。

農地教室上課囉!

問題:農村生活對孩子造成的影響?
母答:以前都要規定他,什麼時間才能出門去玩、幾點一定要回家;現在都讓他「自主管理」,結果他變得成熟、獨立。有時我們在田間忙,他還會自己炒飯餵飽自己,不讓父母操心。

問題:對孩子未來的期許?

母答:希望他有豐富的心靈,透過和不同志工共同生活、相處,讓他了解,不是在鄉下務農的農夫就是井底之蛙,「農耕就是國際語言,農夫的世界很大。」

發布日期:104-06-18
:::
回上方 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下載行事曆
我的學習單
秋季植栽
Mita漫畫
探訪農村
田園傳書香
夏季植栽
Mita愛卡拉
農業生活館
冬季植栽